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验陷阱正形成,有些坑边涨边挖!

周末,回顾本周市场,虽然震荡,但最终是阳线收盘,并且周收盘价也是2019年以来的最高。距离3300点也仅仅一步之遥。所以和很多朋友沟通下来,都在笃悠悠的等着行情上涨。不是说这种心理不对,但关云长那么厉害,还有大意失荆州的时候,何况普通人之于A股?


经验陷阱

正犹豫看涨后市不是一个两个,所以就特别要注意“经验陷阱”,过去的成功,有的源于自身的能力,有的源于外部的环境。如果这两天混在了一起,明明外部环境变了,还按照以往的经验来做判断,就很容易出错。



这种经验陷阱经常会出现,就比如说,2018年熊市,只要涨一点就该走,不走套的更深。所以2018年适者生存、物竞天择的结果就是多数人的思维都是,涨起来就得跑,不跑还会套。于是等到2019年反击上涨之后,1月里,只要以震荡,洗盘非常容易,很多人逃的比兔子还快。直到2月22日,150点大涨之后,这种认识才从主流退居次席,随后,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明星股的出现,跑掉的全踏空。 于是现在的思维就是,涨跌不重要,反正跌不下,但筹码不能丢,否则必踏空。


谁在挖坑?

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就是,当我们认识在改变的同时,对弈的另一方,机构资金为了获利,他们也在改变。并且这种改变是显而易见的,3月前的洗盘洗一次足够,立刻就拉起来,3月后开始,洗盘是反复、反复、再反复。光3月就洗了好几次,4月刚过3100到了3200结果又洗了。换而言之,和大家都不慌,那就洗盘就只会多不会少。但对大家也不是没好处,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去量化震仓的交易行为特征。把震仓看清楚了,那么看好的股票,就能在震仓完毕之后参与,而不是震仓的时候进去跟着一起反复上上下下虚耗时间。


对于震仓,量化出来,特征非常明显。震仓都是机构行为,所以拿系统去量化,首先有橙色的“机构库存”,说明确实有机构在之前积极动作。



大家也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来量化,尤其是震荡的股票,可不一定天天都有机构在积极行动的。不少股票,你查F10,肯定能看到里面有各类机构,但人家在里面睡觉不积极行动,对股价也不会有影响,你拿那些资金也没辙。能持续量化出机构库存的震荡,不管他是怎么震荡,都值得注意。



震仓,高效率的动作

当震仓动作开始之后,不仅能量化出“机构库存”,还需要用另一个“主导动能”功能量化机构行为导致的交易变化,因为是震仓,所以必有“做空主导”的杀跌动作,下面图里绿色的就是做空主导,不实实在在的做空,让人看到抛盘如雨,吓不到人的。最后肯定还有“空头回补”主导的低吸动作,否则跌下去不捡回来,那是出货,不是震仓了。



应该说,当前这种市场,大家看到股票当前的表现,并非是一时兴起的动作,而是在3天、5天,甚至一个月、两个月前就已经决定下来了。也正是因为有机构提前做一系列的准备,才导致了此刻行情好起来之后,一个连着一个的发力。而大家手头股票有没有爆发的潜力,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然后自己来量化,尤其是“机构震仓”这种迹象,是非常值得注意的,毕竟震仓完毕之后,拉升起来更轻松,而现在又恰恰是,市场获利盘累计了一大堆,不洗盘就很难涨上去,甚至洗一次大家都不走就得洗第二次、第三次,如果参与在洗盘中瞎折腾,结果并不会得到实惠,真正高效率的参与,基本都是在有过洗盘迹象之后,至少洗过之后,股价怎么也便宜了点,多头怎么也经受住了一次考验。无论是踏实程度,还是效率上,都是更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