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运跌中遇,这位置跳水反倒送礼!

市场今天跌了接近60点。但问了不少朋友,好像依旧没有朋友不看好的。显然是因为,这种震荡,已经经历了不止一次两次,今天一跌,明天立刻涨上去。所以谁也不敢贸然看空行情。但是我和那些朋友沟通的时候,也请他们多注意,现在很多情况都在逐步变化,比如一季报披露后,基金仓位自然会调整。这种都不会是一天,两天变化,而是一个阶段的改变。这正是因为时间会比较长,所以行情跌50多点可以不怎么在意,但股票如果交易上有了明显的改变,那是肯定要当心的。



对此,我和一起讨论的朋友说,龙生九子还各有不同,现在市场有3800多只股票,后面股票之间的差别肯定很大,简单说就是釜底抽薪者大跌,添砖加瓦者白捡。至于什么是添砖加瓦,什么是釜底抽薪,我当时请那几个朋友上应用商店,先去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交易,重点观察最近几天的机构动作。量化大数据的加持之下,机构动作都是一目了然的。



釜底抽薪

当时那些朋友确实去量化了,结果就发现,有不少股票。就是涨着涨着,橙色“机 构 库 存”突然就没有了。这就说明机构对这种上涨,实际是不认可的,涨上去就不管了。



那么这种状态下,很容易跌了又跌,上图右边那个股票就是前车之鉴。按说当前市场,空头很难把整个市场给砸崩了,所以必然是集中火力攻击一小部分。但对于个人来说,摊上就是100%,那受伤绝对是不轻的。所以当时我给他们看图的时候,那几个朋友都没什么反应,我估计看了之后,都自己赶紧去量化自己股票了。而这点对于大家手头股票也是一样的,同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自己关心的股票。此刻调整有没有“机 构 库 存”。涨到一半,机构突然放弃,这显然就是釜底抽薪,之后的下跌,往往是最受伤的。



添砖加瓦

与“釜底抽薪”的状态相比,也有不少朋友,发现自己手头股票,今天虽然也在下跌,但机构库存似乎还在增加。显然,“机构库存”增加,说明此事机构行为是越来越积极。看不到的话,会当这个股票走软了。看到了就知道,机构还在加码,反攻意愿自然是很大的。



现在这种状态下的股票,恐怕调整也就两三天的事情,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调整,那么反而是特别值得留意的品种。对此,大家自己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再去量化“机构库存”,今天增加,心就定了一大半,周二要是再增加,周三就等着收果子吧。至于后面的市场,或许今天跌40多点之后也确实没啥,但毕竟现在股票多,3800只股票的情况下,就算涨过了3300点,也不会就一帆风顺的个个上涨,从这点上讲,今天的50点调整依旧不能轻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