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势而为,谁该抱谁该丢都很明确!

A股涨的慢一点,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晚上的时候,这个问题讨论的也挺多。很多朋友都觉得,这行情慢一点倒也没事,只要不大跌就行,因为慢点无所谓,自己的股票总还有机会轮到,唯独大跌套人,现在仓位都重,最好不要发生。问题是我和那些朋友说,这事情不是某一个人能够左右的,真要涨,挡不住。真要跌,也挡不住。


顺势而为,摆数据

当时我也和那些朋友说,现在也得顺势而为,到什么状态,想什么问题,做什么事。比如当前,看多看空人相比,看多的人占绝大多数,这时候要做的就是三思后行。尽量思考一下和多数人看法不同的方面,比如说,当时我和那些朋友摆的数据就是,指数向上,但机构库存却在不断下降。现在有积极机构行为的股票,大概只有一半。



于是,当时我就再问那些朋友,2440上涨以来,到上周五的时候,上涨50%的股票比比解释,上涨80%以上的股票也不在少数,问题是在多数股票连续上涨3个月之后,未来行情上3300点,需不需要3000多只股票一起涨?如果不需要的话,眼下个个很多股票会是什么样的表现?于是,当时我就请那些朋友,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然后去量化交易,虽然最近指数就是震荡,但有机构积极动作的股票和没机构积极动作的股票,差距是很大的,至于大家手头股票属于哪一类,可以自己去量化。


休整还是动作?

下面两个股票,就是之前一个橙色“机构库存”不断增加,机构行为越来越积极的股票,而另一个正好相反,“机构库存”消失,结果就是同样的回落,但后面大不相同。



前几天涨的股票不少,但涨的股票背后,机构行为有没有越来越积极,一定多关注。当时我和那些朋友说,机构偶尔一天不积极也就罢了,但如果三天、四天持续的不积极,本身就意味着对这个股票股价的不认可。要是自己再不引起注意,就是对自己投资的不负责了。这方面对看我文章的朋友也是一样的,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去量化,直接就能看到。


一做多就心定

另外,突然一天跌幅稍微大了点,看我文章的朋友,也不用害怕。实际即便今天很多股票拐头回落了,背后并非做空主导(绿颜色),而是连续的做多主导(红颜色)。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同样,一旦股票被做多主导(红色)所掌控,下跌多半就是暂时一个小跌,哪怕震荡很大都不是问题,因为现在是做多力量说了算,后面依旧很容易涨起来,搞不好上午回落,下午就涨起来,都是很常见的。大家只要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来量化清楚,涨涨跌跌背后的主导交易力量会很清楚的,走势容易诓人,但交易是实实在在一笔笔的做出来的,看到了,每个人心里都像明镜似的,该走走,该留留,后面就肯定不是大家都一起抱股一起赚了。此刻,各路资金各有个的盘算,股票却被做多主导,实际就是这个股票里面主流资金的表态。一旦量化出来是红色做多主导,今天即便调整,也不用担心。但如果量化出是明显的绿色做空主导,或者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就得小心一点了。总之,现在去量化一下,心会定很多,后面的操作也容易变得更靠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