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又纠结了,一事想明白就都不怕

面对今天市场的调整,犹豫的朋友特别多。之所以犹豫,就是因为自己仓位不轻,真调整下来,市值损失肯定不小。但3月份的一幕刚经历过,真你看坏这个市场,搞不好股票一卖就涨。所以跟我讨论的时候,特别想得到某种顿悟或者灵光一闪,一下子看清后面的行情,这样不管是走是留,都不会纠结、后悔。



但讨论的时候我是和他们说,世界上哪有这种神力?真正让自己不纠结,不后悔的,就是先把当前市场的状态认识清楚。比如,之所以3月以来,经常出现看上去行情好了,它却下跌,看上去行情要坏了,它却上涨,原因就是,3月以来市场就进入了“多重强洗”的阶段。前几个月盈利比较多了之后,自然跌一点也不怕,持股更加坚决。所以机构洗盘也会特别多,跟风的不怕,那么机构洗盘动作也会特别多。



两种状态,有惊无险

所以当前市场的局面就是,有些股票,跟风的不走它就洗,更跟风的一走它就补,补完就尝试拉。当如果跟风资金就是不走,那结果就是里面的机构自己走了,先做其他股票去了,这种股票机会损失很大。因此,这两的个股行情,有的是有惊无险,有的是越来越险。对此,大家只要自己到应用商店,下好“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量化一下,一样能看到,过去很多股票为什么调整两天,又去创新高,而这种变化,在本周恐怕又要大规模上演。



无人照顾越来越险

很多股,之所以能够有惊无险,第一个前提就是一直有机构资金照顾,拿系统量化,能够看到明显的橙色“机构库存”。相反,一些股票不管是震荡还是上涨,“机构库存”在途中消失了,这就说明,机构此刻跑了,或者不管了、放弃了,那恐怕都是飞刀,很难有惊无险了。


当前这种市场里,机构如果不管了,就是墙倒众人推。眼下机构库存消失的回落,局面失控的非常多。显然谈不上吓唬一把,后面还能往上涨。所以此刻大家手头股票拐头回落,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目前拐头并不是最大的隐患。最大的风险就是拐头背后,机构库存消失,回落彻底失控。接下来能创新低的股票,主要就是这种。


有惊无险,要看回补

当然,也不是只要有机构动作,就一定没事,还得看机构在做什么。“多重强洗”的阶段,洗盘是难免的,很多就是借调整震仓洗一把,能有惊无险的股票,就是这种震仓股。而震荡迹象,除了要有“机构库存”之外,还需要去用主导动能,量化出机构行为导致交易的一系列变化。震仓的迹象就是,之前机构做多,有红色的做多主导,然后调整时确实有绿色做空砸盘杀跌,但机构库存依旧存在,并且“做空主导”是短暂的,很快就变成了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砸下来之后,自己又回补了,这就是一个“机构震仓”的迹象。下面图里的股票的状态,就是“机构震仓”后的表现。



现在行情走势上确实显得疲软,但对很多股票来说,股价也就是低位的震荡,后面胜负难料,量化手头股票目前有没有机构在做,调整是不是震仓。量化清楚之后,一个有洗盘迹象的,一个是机构不管的,谁该留,谁该走是不是就很清楚的,这就是看到和看不到之间的区别。总之,既不要悲观,也不能盲目,先去去量化一下再说。另外,现在市场获利盘累计了一大堆,不洗盘就很难涨上去,甚至洗一次大家都不走就得洗第二次、第三次,如果参与在洗盘中瞎折腾,结果并不会得到实惠,还不如找已经有洗盘特征,震仓洗盘完成的股票去参与,至少先机已经占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