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资金云集,三类洗盘都会出现!

行情连跌两天之后,很多朋友对后面怎么走就特别的上心。尤其是中午我和一些朋友说过,眼下是“多重强洗”阶段之后,都在问我,会不会,市场是在反复洗盘,自己的股票没洗盘,直接调整下去,导致他套牢?或者乐观点,自己的股票会无视行情的震荡,直接涨上去。然后我自己量化了那几个朋友说的股票,的确有一些股眼下风险大,但同样也有几个股票未必能跌的下去。


接下来的行情,很有可能,也是如此,在成交量上了一个大台阶、指数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之后,怕是真要有一场货真价实的大战,对此我下面细细说。



三种洗盘目前常见

这几天的震荡,洗盘的因素是非常大的。一切是显然的,市场从2440上来,普遍上涨50%,上涨70%~80%的股票比比解释,成交量又大。这种状态下,要让市场再往上奏,不洗盘怎么上的去?同时,由于3月份在3000点的时候,已经进行过一次洗盘,这次故伎重演,要么比幅度比之前更大,要么局部比之前更厉害,否则就很难达到目的。由此可见,这一次,拿几只鸡来儆一下猴,也肯定是会出现的。对此大家可以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然后就能清楚各种各样的洗盘,比如上涨洗、横盘洗、下跌洗,并且能发现很多股票,包括手头股票,估计大概率也是处于洗盘阶段。


边跌边洗、边拉边撤

其实自从突破3200之后,洗盘在一批股票中就已经开始了,而目前洗盘是越发普遍了。比如有些股票从上周就开始调整了,一开始还觉得刚跌一两天没事,但架不住上周调整,本周继续调整,甚至加速下跌,那时候很多短线浮筹,信心显然就不坚定了。一切是显然的,这么下去,本来还有点收益,再不套现就又成套牢了。但实际这种连续调整中,很多股就是洗盘状态,里面机构投资者自己没跑,那只要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就会非常清楚的发现,那些洗盘调整,都不会影响到橙色“机构库存”的增长,说明积极的机构行为依旧在越来越多。


上面图里,左边的那个股票,就是不断的上涨洗盘,但机构库存就在不断的增加,持有时没必要有太多顾虑。但是,事情不能走极端,如果一闭眼,涨上去的个个好,也错了,有的连续上涨,“机构库存”反而消失了,这是洗盘吗?显然不是,直接就逃跑或者放弃了。手头股票上涨,此刻“机构库存”是在增加还是消失,接下来盘中震荡,机构库存是上涨还是消失,都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量化一下,直接就清楚了。


真洗盘、假突破

另外,4月以来的震荡中,确实也有很多不肯跌下去,震荡变突破的走势。这样的股票,交易状态上,量化“机构库存”也是同样状态,横盘中“机构库存”不断增长,最终突破。但也别以为本周能逆势走强,横盘突破的股票,都是洗盘完毕的拉升,里面是有骗人的假突破的。假突破时,往往“机构库存”也是消失状态,说明机构没什么积极动作,这种上涨,水分就很大了。



而在横盘洗盘中,大家需要避免一个误区,就是横盘不就是比耐心吗?实际,千万别觉得比机构有耐心就能胜利,而是应该观察机构有没有耐心,否则机构失去耐心了,他洗不出来干脆跑了,做其他去了。散户个个耐心很好,又有什么用?而此刻手头有横盘后向上的股票,背后有没有“机构库存”,能不能再冲上去,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再去量化一下交易,能看的很清楚。最后要是要提醒一下,不必尝试驾驭市场,认为自己知道“市场明天将会做什么”,你不会知道,也不会有人知道,你应该想的是“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我都知道该怎么做”。换而言之,未来不用猜,眼下市场在做什么先看到,然后市场在这么干,我知道我要怎么应对,尤其洗盘的时候,这点就根不能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