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用去猜做顶,3月错别又犯就成!

晚上和不少朋友聊,都说眼下的行情和3月份的行情非常相像,只是他们因为看到过了3月份的行情,所以没有像3月份那样,看到调整时那么慌。但心里面也再嘀咕,难道4月又是3200点上的3月行情翻版?总之也是问号一大堆。但就这种状态下,晚上我和一些朋友讨论的时候,就提醒他们,眼下“别上当”。因为眼下这行情,给人上当是明摆着的,虽然资金面上并不差,甚至还在转好,但市场的剧本没变。最近的震荡中,股票已经不一样了,一部分开始持续做空,同时也有股票借机回补打算攻击第二波。类似的事情,前几次震荡中都出现过,此刻又在发生。



方寸一乱就出错

面对这种局面,我和那些朋友讨论的时候,也详细他们说了,真就是大家都经历过过去,只是总觉得这次会不一样。但问题是,5000年人情绪、心态控制能力的进化,是远远落后于知识获得能力的进化,所以很可能这次很多人也是一样出问题。所以当时我是请那些朋友,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量化一下交易,多量化一点股票就会很清楚,2018年下跌以来,都是这个套路。为什么这个套路屡试不爽?因为股票多,选择余地大,不去做的股票,真能继续让它几个月不受待见。所以现在不怕没人心不定,一拐头,就会吓出一批,很多人就是真假莫辨。



但大家拿系统去量化一下交易,就很容易发现,机构的低吸,实际量化出现了非常明显,首先就是有橙色的“机构库存”,说明确实有明显的机构行为,并且再用“主导动能”去量化交易,还能量化出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行为导致了交易上呈现空头回补。那显然就是机构在偷偷低吸。哪怕有些就是横盘不动,或者小幅下跌,但量化交易非常清楚。


相比之下,那些有问题的股票,哪怕也没跌多少,但量化出都是绿色的做空主导,搞不好就是那只用来吓猴子的大公鸡了。大家手头股票如果这几天在小调整,也可以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一样可以去量化当前是不是空头回补主导交易,有没有“机构库存”。有“机构库存”且空头回补主导(蓝色)的股票,至少,跌下来也不适合逃跑,要是之前跑掉了,还能买回来。一旦后面以做多主导,还能涨更多。但要是连续的做空主导(绿色),就算这两天看上去挺抗跌,也得要当心接下来很可能出现的下跌加速。


有些震荡真是不行

另外,无论是空头回补、做空还是做多主导,如果量化不出“机构库存”,那都是危险的。因为“机构库存”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机构库存”消失,就说明机构自己不管了,或者逃跑了,而眼下又不是靠散户力量就能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阶段。没机构动作是不行的,大家看下面图里股票的表现清楚。



另外,最近重点注意空头回补所以确实需要注意“空头回补”,这方面大家可以自己现在到应用商店,找到“博 尔 系 统”应用,下好之后自己去试试。于是有朋友问,到底是怎么把空头回补给量量化出来的?怎么把“机构库存”给量化出来的?其实量化就是靠比对比出来的,太复杂的我也说不清楚,只打个简单的比方,和电脑下象棋,水平差点的人也下不过电脑。原因就是电脑能背棋谱,然后把棋局一个个往棋谱上比对。交易的比对也一样,各种走势、各种交易比对的几百万次,对空头回补的判断肯定超过股民的经验。我这自己用系统八年,试过N次,很多时候我都看不出有机构回补动作,但“博 尔 系 统”量化出来空头回补行为已经主导好几天,还同时有橙色的“机构库存”,结果后面果然企稳上去了。总之,作比对,是电脑的强项,或许你看到的抛盘如雨,但这时候要相信计算机在这方面的优势,要是量化出来是空头回补主导,翻盘的一步已经走出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