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累积别大意,应对有误会很亏的!

这行情连跌3天了,但速度并不快。这种时候,就得当心下跌中的“累积效应”。因为现在这行情,由于3月份的示范效应太强了,以至于我问了一圈朋友,对当前的调整,多数并不怎么在意。就觉得很难跌下去,一旦在这种位置离场,结果跟3月一样,末了直接突破新高,那就直接被洗出局了。


都这么想,就得三思

如果一两个朋友这么想,这没事,但讨论中我提醒他们,几乎多数人都是这么想,当然就得当心这种“累积效应”。因为行情是不可能随了多数人的愿的。承认,指数可以波动不大,但个股就真未必了。并且由于都怕后面行情再突破上一个台阶,所以就算下跌,也不肯走的。结果就是一开始下跌的时候觉得没事,后面等发现有问题了,就已经来不及了。



当时被我这么一说,他们心里也慌,毕竟谁都不知道手头股票后面会怎么走。于是我就请他们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量化之后,主要注意现在的调整是不是震仓,如果是震仓,那机构掌控,调整是有度的。如果不是震仓,比如机构已经不管了,或者机构自己都在一个劲的做空,当然问题,很可能这个重手就打上来了。

两种状态,都是重手

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里面橙色代表“机构库存”,一个图里,橙色的机构库存消失,这就说明积极的机构行为都没有,自然不行。另一个图虽然一开始有机构库存,但主导交易的力量是绿色的做空主导,说明机构行为导致的结果是交易被空头主导,那当然也不灵。


这样的股票自然问题多多,并且如果持有的人,还一路等着市场上涨,再把股票带上去,恐怕等到行情上涨的时候,已经跌的很厉害,覆水难收了。对于大家来说,眼下手头调整的股票,同样要注意这种变化,这方面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 ”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直接就能看到。

反复洗盘,反而没事

而同样震荡中的调整,如果是震仓现象,则交易状态和上面就完全不同。一方面是肯定全程存在“机构库存”,说明机构一直在积极参与。另外,主导交易的力量变化是红色的做多主导,然后调整时确实有绿色做空砸盘杀跌,但机构库存依旧存在,并且“做空主导”是短暂的,很快就变成了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等股价跌下来之后,自己又回补了。整个这个过程出现了,就是震仓现象出现了。



由于早在3月份的时候市场进入了“多重强洗”的阶段,因此现在震仓迹象也是会经常出现,同样的震荡,不断出现“震仓”现象的当然更好。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那样。大家手头股票震荡的话,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去量化,有没有反复震仓,这种迹象出现了,涨起来很容易,即便行情跌下去,它都能扛一扛。同样,因为反复震仓,会洗的比较干净,一旦打算做了,涨起来也会很快。行情一好,第一批涨起来,就是这种股票。当时和那些朋友这么说了,之后,他们自己就都去量化了。很明显对他们来说,放自己股票受到较大损失,这方面一定是要充分考虑的,自然看清是不是震仓,他们自己心里就有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