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虚招多次蒙人,五一前会更厉害!

炒股票善始善终不容易,全程参与牛市,并且最后能资金兑现的少之又少。就拿最近的行情来说,今天早上跌了40多点时,和很多朋友聊,都觉得没事,一开始我觉得他们心态真的好。但后来聊多了之后才发现,仓位都不重,有的三成仓,有的四成仓,剩下,3000点不到的时候就早卖了,这种仓位当然心态好,问题是这种仓位,好行情都难赚很多。而一旦仓位重了,遭遇早上这种状态,照样是紧张的。



其实今天早上,就有几个重仓的朋友,是心慌的。他们都在问我3288下来,是不是又做双顶,诚然他们也安慰自己,可能行情和3月份一样,后面还得上。但重仓折腾不起啊。而当时,我是挽救了那几个朋友的失误。


重仓绷不住,少去猜

那几个朋友当时就是看到3200又双顶的样子,加上自己的仓位还很重,明显绷不住了,觉得还是先跑了再说。因为他们当时问我,我就请他们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手头股票的机构动作,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还在增加,那么基本不用去考虑,会不会做顶下跌。


上半月特点,下半月更猛

结果有两个朋友也确实就去量化了,一量化下来,果然机构库存还在增长,也就等了等不走了。下面图里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如果量化不出积极的机构行为,“机构库存”是不会提升的。结果就是坚持了半小时后面,股价就结束盘中回落反身向上,还收在了一个高位。实际上,大家自己如果把“机构库存”的变化给量化清楚了,现在大部分明显的错买错卖都能规避。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别再落水。


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这次行情就一定不会做个双顶下来,实际上,一口气从2400涨到3288,速度很快了,来一个像样的调整,指数碰一下3000点,个股跌20%、30%太正常了。但显然在眼下整体上说,资金很难真正撤离股市,所以很多股票的下跌,很可能另有所图,盘中很可能就存在变局。上面图里两个都是那几个朋友手里的股票,要是上午买了,立马就是几万元就飞了。接下来大家手头股票,遇到什么盘中的回落,单日的调整,一样可以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去量化一下,毕竟股票不会天天涨不回落,但回落中,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反而在增加的话,基本都是在骗抛盘。


下跌不是随便捡

另外,最近的震荡里,发现最心前不久刚打成重仓的朋友,本来想趁着行情好赚一把快钱,但不成想行情反复震荡,现在一跌就怕套。实际他们心慌的股票,我自己去量化一下,其实机构库存都显著存在。于是我还是拿养孩子来打比方,拿股票就好比养孩子,爸爸1.9米,妈妈1.8米,孩子小学时只有1.3米,父母会担心孩子日后长不高吗?显然不会的,因为基因摆在那里。而股票也是一样的,机构库存不断增加的股票,里面肯定有大量积极的机构行为。那比很多散户当道的股票,好上了N倍。前车之鉴好多,看下面的图,大家就明白。


当时,给那朋友看了不少震荡中,因为“机构库存”消失,然后无缘无故跳水的股票。其实对大家手头下跌的股票也是一样的,可以到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要是下跌中,能量化出“机构库存”不断增加,那确实可以考虑是不是被卖过头了,但如果“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机构都不管了,要不要持有,真得自己好好考虑一下了。另外,现在的市场,1月以来,多数人都有不小的收获,只是市值增长易,市值守成难,这个阶段,做不好不是踏空,就是缩水,多关注一下机构的行动,心里有底也是很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