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7点大跌,洗盘做头全摊牌了!

今天这么一跌,晚上和好多朋友沟通,发现不少朋友这次真有点慌了。因为走势上看起来就是实实在在的破位下行。而他们问我,我就和他们说,看市场是破位的样子,但看个股呢?1月上来普遍股票50%以上的涨幅都有了。这种时候一旦回落,多回落个几天不是很正常呢?只是,到跌破位再跌时的一篇逃跑声,足见3100~3200的时候,走势的一涨一跌,对行情的判断简直是一天一地。



做头还是洗盘

现在,我问了不少朋友,最让他们心慌的是,这行情已经在这个位置盘整盘了三周了,并且成交量还是很大的,一旦今天的破位下去之后,不能再会上去,做一个头,日后什么时候上涨,就真不一定了。并且,由于多数股票也是出现了普遍的放量震荡,相对高位放量搭了一个平台,确实有可能形成做头的。然而事情总是有正反两面,放量震荡如果只是一个洗盘,那么后面一波很可能涨的更厉害。对此,大家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先去量化交易,震荡中的做头和洗盘,交易上的状态,确实都有明显区别的。


机构的权重很大

一个最好辨认的状态,就是“机构库存”的增减。如果股票在反复震荡中,机构库存还在提升,那么这种震荡基本上就是在洗盘。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道理也很简单。股价震荡中,“机构库存”在增加,说明机构资金越来越积极了,那么这种震荡不是在洗浮筹,还能是什么?所以这样的股票,后面又涨一波,确实不难理解。大家手头股票,最近几天在震荡的话,背后“机构库存”有没有增加,一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再去量化一下,也就看到了。


多一层更保障

而做头的股票,正好就相反了,往往之前即便上涨,“机构库存”都在下降,甚至消失。这至少说明,面对股价的上涨,机构资金的态度是消极的,不愿意再去参与,甚至自己跑了。那这种情况下,做头的风险就大大增加了。



如果只是看看走势,多数股票也都是震荡,谁好谁坏,并不容易看出来。但交易行为的变化,会清晰很多,毕竟走势可能今天涨明天跌,但机构的交易行为,一旦目标定了,动作一气呵成,动作的趋势,很容易辨认。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再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有没有下降、消失,会不会在做头,自己都能看到。其实前面我和一些朋友讨论的时候,也和他们详细说了,结果都自己去量化了。而这点显然是,虽然口头上都看好市场,但真正给自己的股票较真,谁都想多一点安全保障也是好的。更何况此时此刻,一些股票确实之前已经有过明显的涨幅,真要是一两周跌回去20%、30%不是没可能,甚至是机会很大,所以此刻是更要注意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