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连跌没必要怕,下跌福祸先看它!

行情又跌30点,并且是5连跌,更刺激人的是盘中一口气翻红,之后竟然还能够全砸回去,让很多朋友抱怨,说“就算要拔韭菜,也不带这么拔的。”但我是劝那几个朋友,现在这种时候,感觉是不怎么靠谱的。眼下这时候,已经跌到了3月份震荡的位置,那个位置堆积了大量的成交。一方面这个位置下去,会让获利盘大幅减少,导致反手逆转的可能大增;但另一方面,一旦这个位置,一旦吃上一次波段下跌,把3月份的交易全套进去,那日后上去也不容易。眼下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金子、刺头都有。



下跌福祸,先看机构

说之前,大家可以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先去量化一下交易,尤其是“机构库存”要量化清楚,因为一个波段下跌,必然是机构投资者已经撤离,或者撒手不管了的状态。相反,如果机构投资者积极动作,那下跌等于压弹簧,越是打压股价,后面反击的力量就越强,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量化“机构库存”看到的。

波段下跌股,早有准备

首先说那些有波段下跌,大家只要去量化,就能发现在这种下跌中,橙色“机构库存”多半已经消失了,而“机构库存”本身就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消失状态,就说明当时机构投资者对这个股票态度,就是不管、或者撤退。这样的股票,当然容易造成大跌。



并且,这种状态,往往不是在下跌中产生的,很多上涨的过程中、或者震荡的过程中,“机构库存”就已经进入消失状态了。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大家一看就清楚,机构撤退、不管都在下跌之前。那么眼下股票下跌,最危险的就是之前机构已经撤退了,那真是容易形成强力的波段下跌。这方面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来量化,机构库存存在还是消失,是能够一眼看清的。


压弹簧的低吸状态

另外,大家别觉得几连跌之后,机构就都在跑,实际只要能量化出“机构库存”,说明机构还在积极的参与,而一直积极参与,有时候或许机构也做空,但绝不会持续的做空,所以这种时候,再拿主导动能功能,量化一下下跌中的交易,就能知道机构积极参与的导致了股价被什么力量所主导,一旦是空头回补主导,就说明机构借着下跌来低吸。下面图里就是机构下跌低吸的状态。



另外,本周是五连跌,但如果下周翻转上去,我也不会觉得奇怪,最近这种事情也不是发生了一次,两次了。关键是震荡行情中,这种一会儿好,一会儿坏的变化太多了。所以只看表面涨跌,就容易一时的走势所迷惑。因此,现在大家如果在行情在今天的涨涨跌跌中,一上涨翻红,就觉得行情跌完了,要上涨了。而再下跌又觉得是套人,那么就是正被行情牵着鼻子在走。这种时候,可以到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 尔 系 统 ”的应用,自己去量化有没有机构行为,并且到底机构在干什么。这样,至少自己心里会有底,对股票的判断会有自己的看法,而不被一时的涨跌所影响。一会看好,一会看坏是大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