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涨小跌无视,一类机会潮出现就好!

午后行情小歇,没有在上午收复失地的基础上,再直接往上涨上去。但正如前提下跌170点,不代表行情结束,昨天上涨25点,不代表反弹开始一样。此刻的冲与不冲,都不足以定后市的方向。区别只是行情现在折腾了,自己是不是一个赢家,挣了多,还是亏的多。其实3月开始,行情就已经很折腾了。在折腾的时候,我是知道有一批人做的非常好,刚才还和一个最近做的不错的朋友交流,人家现在就是“等大象出现再开火”,很容易打准。


不打小兔

不过,大家不要望文生义,当“大象”指的就是大盘蓝,一开始我也差点这么认为,实际人家讲的是容易把握的时机和不容易把握的时机。比如当时那朋友就说,这段时间市场是在震荡,但热点是没断过的。但具体表现是一会儿是猪肉股好,一会儿又是不吃猪肉,吃人造肉。这种题材,普通人怎么能够提前想到?所以,如果是这么捕捉热点,就好比是抓灵活的兔子,即便是老练的猎手,都会失手的。而所谓“大象”,就是只统一行动的大目标,好比前段时间的白酒、5G,一大批同时启动,迹象明显,进去就能吃肉,目标大,很容易命中。而此刻呢?显然震仓股是个大目标。




对于最近行情的描述,那朋友说的一点不假,行情这么快速的下跌,显然一定是有一批股票,会借着调整,做震仓洗盘,并且数量不会少的。所以今天市场上涨,一点也不意外。当然既然震仓,很多股票不可能就涨一天,所以量化出最近的震仓迹象,是很有用的。而大家手头股票是不是在震仓,不是说跌下去之后拐头向上就是震仓的,“机构震仓”的交易特征非常明显的,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应用,再去量化一下“机构震仓”中的交易特征,很多都是明摆着的。


震仓打大象

需要留意的是,不是所有的上涨、下跌又拐头的走势都震仓,就是因为,震仓是一种特殊的机构行为,所以拿“博|尔|系|统”去量化,必有“机|构|库|存”,如果没有“机|构|库|存”,根本谈不上震仓。



所以上图里,左边的股票是震仓,右边的股票不是震仓,就是因为右边那个,连橙色的库存都没有。而““机|构|库|存””本身就是对积极机构行为量化,库存消失,就是机构放弃了。


一样的跌,不一样的涨

实际上,震仓行为在交易上特征明显,一开始是做空主导(绿色),不砸盘扭转预期是震不出筹码的,而砸盘之后,只要浮筹一跑,立马交易行为就会变,出现空头回补主导(蓝色)交易,说明当时机构的动作就是借着下跌后偷偷低吸把股票买回来。那整个就是“机构震仓”迹象了。



只要你看到股票确实有拐头的迹象,但都是绿色的做空主导,而没有空头回补的行为,那也不是震仓,这就像左边的股票那样,所以,后面的行情,肯定还会利用走势让人犯错,或者涨上去,实际是让人先进场,机构自己不动。或者震了一次又一次,看上去萎靡,实际一次次震仓,然后涨的就很快。但大家自己手头股票,下好“博|尔|系|统”的应用之后,这种调整背后的交易力量对比和变化,是特别需要留意的。行情午后又有下跌,但这种都叫做小动作,小动作不会让市场的大方向发生改变,但会影响人们的判断,但看清这些小动作,犯错的几率就大大下降,这点大家量化之后也会感觉到,越是震荡,反而赚钱机会增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