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对比大循环,这一刻顺势就好!

昨天跌20点,今天早上涨20多点,不少朋友问接下来的涨跌,我的回答是,震荡的时候眼光要大,才能让自己保持大方向上的正确,不因小失误而功亏一篑。此刻做股票,确实是需要一点智慧的。比如“旱则行车,水则行舟”这样的股市里的老话,多多采用,接下来的成绩也不会差的。



“旱则行车,水则行舟”,其实就是观察环境的变化,顺势而为。而眼下的环境变化,之所以要用更大的眼光去看,就是因为你盯着一天一天的行情,都是一天涨,一天跌,哪里看得出大势的方向。


十年对比,大循环

对此,当时和那些朋友聊天的时候,也请他们到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此刻大级别上,机构资金整体的行为方向。当这点能看清了,做股票的大方向是不会错的。比如说大家看下面的图,第一张上2015年8月~2018年7月的周线图。下面橙色的是“机|构|库|存”,代表积极的机构行为。于是长周期下,机构参与的热情一目了然。哪怕2017年是蓝筹快速大涨第一年,价值投资被高度认同的一年,但实际认同只停留在嘴上,行动上,橙色的“机|构|库|存”力度是不断下降的。远远不及2015年9~11月的反弹时的力度,也没超过2016年时的力度。



这种状态下,对于行情能出现牛市大涨,是奢望。即便要涨,也该上涨去就跑,跌多了再买。否则就是坐电梯无数。并且这种大态势的循环也是反复出现,除了2015~2018年之外,在之前2009到2011年也是如此。2009年指数翻倍,后续个股涨5倍的也非常多,但“机|构|库|存”体现出机构参与热情还是往下走的。那种状态下,高抛低吸就是顺势而为,能大胜。一路持有,结果就是撞墙。


从2009到2019,上面两张图其实回顾了过去10年机构在大牛市以外的时间里,参与的热情。其实就是要那些朋友注意现在手头股票,机构资金参与力度大级别上呈现出一个什么状态,因为前端时间,很多股票都有明显的大涨,但大涨背后,机构资金的积极行动是不是比2016、2017年更厉害?要是呈现这种状态,那可以按照真正走牛的思路去做,持股为主。但如果没有,恐怕还得反复震荡,反复做才行。而这种几年长周期的比较,大家可以自己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周级别上一量化,很快就清楚了。大方向不错,就不容易出大失误。


微观加速,一样看

而等到大方向确定之后,再看今天的交易状态,反弹背后有没有机构资金在活跃?有的反弹,机构资金参与越来越积极,“机|构|库|存”越来越多,这种状态就很不错,后面更容易越长越快。


而另一种反弹,库存都看不到,就奢谈持续反弹了。这方面下好“博尔系统”的应用之后,同样去量化一下,也能直接看到,当然当天的反弹,看日级别就够了,不用调到周级别上去看的。做股票,本身就是一个认清大势,捕捉机变的事,这两方面看到了,管行情怎么震荡,做起来顺手的时候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