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明白三个问题,跌又是V型的伏笔!

早上和不少朋友讨论,对于上午40多点的调整,疑问也有不少,有些疑问不少朋友都在想,私信上也有问,所以就拿几个问题来说一下我对接下来行情的看法。


1. 今天下午上证有没有机会上证指数再来盘中V型?

2. 眼下的下跌,该看多还是看空?

3. 今天调整中,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下面逐个做回答


问题一:今天下午上证有没有机会上证指数再来盘中V型?


答: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清楚,什么时候该去看指数,什么时候不用看指数。实际伴随市场的扩容,个股与指数的关系越来越低,2015年5000点时,茅台260多元(复权价),2900点时,茅台900元。难道5000点时要卖茅台,2900点再买回来?真正需要看指数的时候,是市场出现普遍现象的时候,看指数能对普遍现象有更清晰的认识。而现在的市场里,更多的是个股个字不同的交易状态,所以下午指望市场一个强力的反击,缺乏基础。即便反击上去了,股票也是天差地别。



问题二:当前下跌,消息影响,该看多还是空?


答:其实从上周到本周,指数震荡频率非常快,从上周算起,已经经历了两涨三跌。而如此频繁的涨跌,让市场的多头、空头都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进行发挥,然后就取决于他们的力量对比的,而这其中,机构资金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这方面通过量化,能看到交易力量对比的结果,大家也可以到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再自己量化自己的股票。这段时间的反弹中,有的股票,能量化出越来越多的“机|构|库|存”,说明机构资金参与积极。这种股票反弹中即便遭遇回落,依然会有很强的后劲。如同下图里的股票。



但同样,也可以也会看到,一些股票根本就没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就是最近不愿意积极去参与,而机构资金放弃,结果通常不会好。


问题三:今天调整中,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当前行情,需要注意的,就是5月以来,市场进入了一个震荡的阶段,而震荡中始终,缺乏机构资金参与,那无论怎么震,都说明机构并不认可当前的股价。就像下面图里股票的这种状态。



谁都清楚,股市里亏亏赚赚都是很正常的,真正要预防的风险,是持续调整让自己本金严重损失的风险。而这种风险,一多半都出现在“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上,手头的股票有没有机构动作,只要下个“博尔系统”去量化“机|构|库|存”就行。没库存的股票现在很容易跌的没底,因为1季度涨了很多,这些股继续下跌,不是没有空间。这要是不去预防,都木已成舟,回头想跑都来不及。


总之,今天跌一跌,就是各路资金借题发挥的是偶,有的会更积极的参与,有的会原形毕露。大家清楚这个局面,就要有取舍,不要蒙大运。股市里想靠运气时,往往是没运气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