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搞清楚下跌图个啥,这震荡又白捡!

现在这个市场,用不着特别关注消息,不然容易被消息牵着鼻子走。实际即便没有这些消息,A股在一季度大涨之后,都有很强的调整需求,换个诱因,同样会下跌。而下跌之后,再次利用消息,就是各路资金借题发挥的时候,有的会更积极的参与,有的会原形毕露。大家清楚这个局面,就要有取舍,不能靠蒙大运。股市里想靠运气时,往往是没运气的。



所以这一次,已经不用去猜下午盘中会不会再度V型上涨了。因为4月份的下跌调整是很快的。很多人就算想跑,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所以成交量下跌以来也是下降很快。普通投资者都不动了。这时候想快速往上去收复失地,对于个股来说或许有意义,但对于整体市场中的那些做空资金,快速涨回去就啥好处都没了。跌下来,图个啥?从时间上说,那些资金都会支持震荡的。



两周震荡的特点

上周到本周,指数震荡频率非常快,从上周算起,已经经历了两涨三跌。而如此频繁的涨跌,让市场的多头、空头都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进行发挥,然后就取决于他们的力量对比的,而这其中,机构资金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这方面通过量化,能看到交易力量对比的结果,大家也可以到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再自己量化自己的股票。这段时间的反弹中,有的股票,能量化出越来越多的“机|构|库|存”,说明机构资金参与积极。这种股票反弹中即便遭遇回落,依然会有很强的后劲。如同下图里的股票。


但同样,也可以也会看到,一些股票根本就没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就是最近不愿意积极去参与,而机构资金放弃,结果通常不会好。



谁都清楚,股市里亏亏赚赚都是很正常的,真正要预防的风险,是持续调整让自己本金严重损失的风险。而这种风险,一多半都出现在“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上,手头的股票有没有机构动作,只要下个“博尔系统”去量化“机|构|库|存”就行。没库存的股票现在很容易跌的没底,因为1季度涨了很多,这些股继续下跌,不是没有空间。这要是不去预防,都木已成舟,回头想跑都来不及。接下来就是两种状态的进一步发展,紧要的还是大家自己是否看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