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懂缺口引力,少去想它反有好事!

今天虽然行情收盘还下跌11点,但盘中震荡的幅度不小。也正是因为震荡的幅度大,我又挽回了好几各朋友的失误。当前这个市场,只要有一点点破位向下的样子,次次都有人犯错。早上行情跌40点,走出补缺口样子的时候,好几各朋友都问我,这次缺口是不是必补的,要不要把股票跑了?



后悔不是成功之母

那几个朋友,之所以想跑,还不是单纯因为行情要补缺口,而是后悔情绪的影响。当时沟通的时候就一个劲的后悔,先是后悔3200的时候,没有跑股票,还觉得牛市要来了,又后悔上周反弹的时候没跑股票,因为当时觉得调整已经结束,但也是错的。而接二连三的挫败,让那几个朋友自己怀疑自己了,于是面对早上继续下跌的行情,眼一闭,走吧。

好在当时他们也问我了我一句,我先帮他们量化了几个股票,后面又让他们抓紧点,先到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把手头那几个想跑的股票都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在怎么变化,只要“机|构|库|存”还在增加,不用管什么行情要不要去补2800的缺口。

结果几个朋友也确实就去量化了,一量化下来,果然“机|构|库|存”还在增长,或者是从无到有,于是他们也就等了等,不走了。结果因为要紧的半个小时保持了冷静,后面市场盘中向上涨的时候,真就不担心了。下面图里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大家如果能把它量化清楚了,现在大部分失误都能避免。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眼下都少失误。



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吃准这行情不会去“补缺口”,并且一旦真破位下去补缺口,个股的调整幅度,比指数是大很多了。但是,如果仅仅以自己的感受,和那个缺口的吸引,来做股票,早卖1个小时,里面就是几万元没了,可以说是一跑就亏。接下来大家手头股票,遇到什么盘中的回落,单日的调整,一样可以应用-市场里下好“博尔系统”再去量化一下,毕竟股票不会天天涨不回落,但回落中,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反而在增加的话,基本都是在让别人抛,机构自己肯定没想逃跑。

此刻不是没好股

另外,今天心不定的朋友也是很多,因为怕震荡破位,所以心也不定。难怪今天问我会跌到哪里的特多,哪怕下午行情向上涨,但只要觉得自己的股票落后于大盘,就担心的问问我,自己的股票咋就没有市场强?但他们的股票,我一量化,不少他们担心的品种实际都是机构存显著存在的。于是我就给那几个朋友打了个比方,拿股票就好比养孩子,爸爸1.9米,妈妈1.8米,孩子小学时只有1.3米,父母会担心孩子日后长不高吗?显然不会的,因为基因摆在那里。而股票也是一样的,库存不断增加的股票,里面肯定有大量积极的机构行为。那比很多散户当道的股票,好上了N倍。前车之鉴好多,看下面的图,大家就明白。



当时我是发了不少调整背后“机|构|库|存”显著的股票给他们,然后还给他们打比方,如果看到库存增加,还心不定,就好比那对父母看到上小学的儿子只有1.3米,立马担心这儿子是不是自己亲身的?结果被我这么一说,那两个朋友自己都笑了,并且还回我,炒股的时候,真的碰上过很多次原本自信满满,但稍微一跌就怀疑人生。要是现在看我文章的朋友,也有点心不定的话,那手机看的就到去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直接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只要实实在在的增加,再震荡也定心。当然,什么时候库存消失了。跑就是了,好股那么多,是不用拘泥在某一个股票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