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背后目的明确,盯住它多赚少亏!

行情震荡,早上跌30点的时候,有朋友问会不会再跌下去,后面券商股一拉,又有朋友问,是不是今天会涨回去,再实现一次盘中V型?对此,我是一直和那些朋友说,别这么盯着涨跌,来判断后市。先想想清楚,此刻参与A股,到底是想得到什么?



做股票的目标自然是盈利,而现在市场震荡,你要盈利肯定要跑赢市场,不然结果最好就是不亏不赚,而做股票不亏不赚,真就没什么意思了。


大赚小亏,还是大亏小赚?

而现在如此频繁的震荡,涨起来的机会天天都有,但因为震荡太频繁,失误也难免,区别就是大亏小赚,还是小亏大赚。这行情,把损失控制在小范围内,肯定就能跑赢市场,进而大赚一把。


也正是因此,股票容易小亏大赚,还是大亏小赚,上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交易,很容易看出两类股票的区别,然后就是留强汰弱了。


先说小亏大赚的股票。一些股之所以能够小亏大赚,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机构资金在里面积极的参与。一股票就算下跌,但只要里面的机构资金越来越积极的参与,最终结果就是大概率的收复失地,还能再涨回去。



而现在类似上面图里的股票,橙色的“机|构|库|存”不断增加,机构行为越来越积极的,这种股现在都是成批的在出现。毕竟5月震荡已经大半月,而一般震荡能持续1个多月已经够长了。所以机构资金在这几天开始积极起来,目的也是很清晰的,就是在震荡的下半场开始积极参与,然后就是打破震荡局面,率先领涨。而此刻大家手头股票有没有这种状态,可以自己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再去量化交易。即便市场往下走,这样的股一开始也能扛一扛,甚至自己走独立行情。


总有股票,大跌小涨

而可能会让人大亏小赚的股票,交易状态就不是上面那样了,而是量化出来,橙色的“机|构|库|存”越来越弱,直到消失。说明机构资金对这样的股票,力不从心,最终放弃,不积极动作了。



横盘震荡的时候,缺乏机构的参与,结果是很难涨上去的,而跌下去,却是很容易,甚至可以无抵抗就破位的,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那样,跌了又跌。我想这样的状态,大家应该都不希望看到,但目前资金也就沪市不到2000亿,深市也差不多,这种资金水平,能做1500~2000只股票已经算是不错了,难免有股票被边缘化。这方面可以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看有没有积极机构动作,而在没人管的过程中,股价的下跌往往就是很大的。另外,对于大赚小赔和小赔大赚,交易状态也不止一种,看机构,是很直观的一个,还有很多其他的特征明显的交易,也能看出来。接下来我继续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