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动券商股暗含资金意图,更大取舍出现!

有朋友问券商涨了,怎么看,会不会也涨个几天,如果能连涨几天,跟稀土、5G一样,那短线还能去参与一下。而对于券商股,我的看法就是,他反应了一部分资金对后市的态度。下面的图,是证券板块叠加上证指数的图,很明显证券板块的表现,很多时候领先与上证。



3月底4月初的时候,上证还在上涨,但券商板块已经不同步了,而是提前下跌。1月行情启动前也是一个样子,券商板块是12月27日见底后上涨,而上证指数那几天还在下跌。同样提前了几天。所以后面券商股能够连涨,上证还萎靡的话,到是可以注意了。


资金的看法

我们知道券商股的表现,基本都是未来行情的预期,所以今天券商股的上涨,也说明在5月震荡了大半月之后,有一部分资金开始觉得可以动作了,5月的震荡结果,会向上走了。


虽然,这并不代表所有资金的看法,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部分资金已经愿意去动作了,并且这种动作的背后是他们看好后市,这些资金短期内就会推动一批股票上涨。而这些资金的是谁的?不会是散户的,散户推不动券商股。一定是机构了。所以这种时候,能够把机构的交易行为给量化清楚,看到哪只股票,机构的动作越来越积极了,那距离这个股票逆转向上也就不远了。而这些,其实大家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也确实直接就能看到。


愿意参与的机构

就比如说,像下面的股票,原本就是在震荡,但量化一下,就能看到橙色的“机|构|库|存”在不断增加,说明机构参与越来也积极,能量化出来的积极机构行为越来越多,结果没几天就突破了。


大家手头股票,有没有这种迹象,一样可以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只要“机|构|库|存”能越来越多,那么股票后面的就不会差到哪里去。


存量市场

另外,还要防的一手就是,如果短期市场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震荡中就是存量资金的话,那么当一批股票里面机构行为积极的同时,必然有另一批股票,被机构放弃,那样的股票,就量化不出“机|构|库|存”了,而其结果,很可能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所以,这样的股票自然问题多多,并且如果持有的人,还一路等着市场上涨,再把股票带上去,恐怕就算等到行情上涨的时候,已经跌的很多,覆水难收了。对于大家来说,眼下手头调整的股票,同样要注意这种变化,这方面可以下个“博尔系统 ”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直接就能看到。现在这个时候,既不是碰运气的时候,也不是呆着不动的时候,走与留,要有个决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