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空头各走各道,又到了取舍点!

上午的行情又是小震荡,回看2019年的行情,也很有意思,一开始花了3个月的时间,涨了800点,但后面仅10天时间跌跌掉400点,再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让很多人都去思考2800的缺口要不要补。面对这种表现,有个问题大家必须思考。曾经2月份意气奋发的上涨中,大量资金空翻多,现在处于同样的位置,到底什么东西变了?



这个问题上午的时候和几个朋友也在讨论,结果很很明确,变的只是外因,而内因基本都没有变。如果说个3200点的时候,还有比较强的获利了结的愿望,但跌到2900点之下后,这种意愿是明显下降的。而眼下,A股交易上,明显的问题就是做多共识下降。有的觉得这个位置可以做,有的觉得现在还得跑,就算涨起来,也得跑。结果想跑的人与想做的人,差距很大。


共识不多,取舍明显

而当市场机构没有达成共识的时候,必然当前股票既有增仓,也有放弃。关键是你的股票处于什么状态,而在最近考验前期2838低点的时期,股票状态的好坏,会直接导致走势的天差地别,所以大家可以先上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自己来量化交易状态,通过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能看到一个股票机构增仓、放弃的区别,,增仓的不会差到哪,放弃的随时可能完蛋。


有闭眼跑,有闭眼进

以上这些,也是我与不少业内的朋友沟通的结果。这次跌到2900之下后,做多的资金其实并不少。这两天的下跌,也是对他们手头持有股票做了一次考评。之前他们的仓位都铺的比较散,希望通过热点的扩散,他们能坐轿受益。而这两天就在紧急收缩战线,一部分股票增资,另一部分股票就放弃。而我用博尔系统研究量化快10年了,自然知道这种增仓、放弃,会直接体现在“机构库存”上。



就像上面的股票,必看上上下下的震荡,但震荡中橙色的“机构库存”没有减少。而“机构库存”量化的就是积极的交易行为,在这个基础上,再去量化“主导动能”,看机构行为导致的结果,很多股票,哪怕下跌,都是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显然这些股票里的机构在低位吸货。而此刻大家手头股票,要注意的也是这种状态。可以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自己来量化,这种低吸状态也是一眼看清的。

有些变化很直接

当大家自己去量化的话,能清晰的看到,被放弃的股票,代表“机构库存”橙色柱状是越来越少的,很可能就是快速减少,甚至减少到消失。这种状态至少说明最近机构休息了不干活了,这本身就是很有问题的股票了。



显然这种状态,与上面被增资的品种相比,是截然相反的,无论是震荡还是下跌,甚至是破位下跌。大家手头股票可以到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应用,再用里面的“机构库存”,就能量化清楚,目前不能说股票都会直接逆转。但那些机构做多态度鲜明,库存、仓位增加的股票来说,结果很可能就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大盘低点破不破真不重要,手头股票多注意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