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一洗一个准,老股民教训得看

周末,说说本周一件让我感慨的事情。公司里面一同事,也上了岁数了,做股票也有20年了。前段时间市场下跌的时候,我问他,手头股票怎么样,结果他回我,不就是跌了吗,擦掉了利润,涨涨跌跌见多了,没事的,放着就是了。看着他当时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想想不愧是老股民,这种行情已经影响不了他了。



但周五的时候,再一问到股票,不谈了,别看市场没怎么涨,但他的股票一卖就涨。当时我就惊讶,怎么把股票给卖了?不是前两周面对下跌还风轻云淡吗?结果,他跟我说,本来他就是股票一直放着的。但耐不住天天看盘,看前天跌周三跌2%,周四继续2%以上的下跌,照这个状态下去,他觉得市场会探一探去补个缺口。而他的股票,很可能加速向下。并且觉得把握很大,那么先跑掉点,做个差价再买回来多好?


何时洗盘效率高?

没想到,周五一跑,立刻涨了回去,他也是满郁闷的,而我一看他的股票,其实那两天下跌,就是在洗盘,把他给洗掉了。其实洗盘在两种时候效率最高。一个是行情刚开始上涨的,由于盈利不多,只要稍微下跌,参与者怕再跌下去,赚的钱全擦掉,还可能被套牢,所以特别容易被洗掉。另一种就是市场走弱的时候,总觉得,肯定要跌一下,有差价可以赚回来,先跑了再说。结果被洗了。所以,我是跟他说,请他以后再遇到下跌,先到应用-市场,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交易,量化一下,是不是在震仓洗盘。没有洗盘现象,那先跑后买,做个差价比较可行。洗盘的股票,还是持有为主,不然可能一跑就涨。


拿博尔系统来看观察洗盘,这是比较直观的。下跌的过程中,如果是洗盘,首先是必有机构行为在不断运作,所以必有橙色的“机|构|库|存”,“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的股票,说明现在缺乏积极的、有步骤的机构行为,那种下跌,自然就不是洗盘。



非但如此,一旦缺乏积极的机构行为,反弹都往往是短暂的,缺乏“机|构|库|存”的股票出现反弹,涨了几天之后,不跑可能很快就跌下来,真正值得先卖再买的股票,其实就是这种股票。大家手头股票,不管现在是在涨还是在跌,有没有机构运作的积极动作,都是很要紧的事情,这方面可以下好“博尔系统”的应用之后,自己去量化,能直接看到。


洗盘下跌,很有次序

另外,即便有机构的积极动作,是不是洗盘,还要看下跌中机构行为变化的次序。正常说,如果是洗盘,一开始会有绿色的做空主导,这点很好理解,如果一开始不主动做空,如何让股价下跌来洗别人?做空主导之后,就是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出现,说明股价下跌后,机构资金不是撤离,而是在回补股票。



当这些交易状态都依次出现了,一个震仓洗盘也就出现了。那么眼下大家遇到下跌的股票,是不是震仓洗盘,大家可以在下好博尔系统的应用之后,自己去量化,很多股票别看现在在下跌,但就像上面图里股票的状态一样,下跌中交易状态改变,哪怕当前还是跌的,但机构行为就是蓝色空头回补,遇到这种情况,手头有的话,此刻基本就是不卖了,仓位轻,还能考虑是不是要参与点的。眼下这种行情,调整幅度也不小了,当时是可以去关注,但关注中确实需要多看数据,不然光凭经验,也是不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