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总结3条,做到一条7月就赢!

周末的时候,如果再从盘面上总结一下本周,第一要注意的还是券商板块来,券商板块去年10月提前见底,今年3月提前见顶,今年6月提前突破,这次券商板块如果能过6月高点,那趋势向上,直接体现对行情的预期。



三条总结

另外,行情等于从5月份到现在,围绕2900上下震荡。这么长时间,我也总结了三条。一、不要想当然,不存在什么铁底,什么不败,炒股失误80%的原因就是想当然会如何如何。二、新一轮的差距正在拉开,历史不重演,但逻辑总是重复,接下来必然还是差距越来越大,有的要创新高,有的得创新低,这点在前两周的震荡中已经表现出来了。三、忽视内部资金变化,只盯外围增量,也会掉坑里。实际当前市场体量很大,市值上千亿、几千亿的股票里,只要出来一点资金,就足够那些没动的股票做出一番大表现了。


最近两月频繁的震荡背后,显然就是机构腾挪,呼风唤雨。股票有机构积极动作,就显示出各种好,没机构积极动作,就各种衰。而大家盯机构,可以上应用-市场,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尤其是量化机构的库存,因为大资金一旦腾挪,股票里的“机构|库存”,一定会变化的。


掀浪的股票

大家去量化,橙色就代表“机构|库存”,主要是盯他的变化。真的一个股票,机构看中要买,不会只有上涨时才买的,很多下跌的时候、震荡的时候就已经买了,这样的股票,前些天库存就是增加的,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或许平时,“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涨之前还有试盘,洗盘。但眼下真不要,就算一根长阳,3200点上的人还是套的很厉害,是动不了的。所现在库存增加的股票,可以说是想涨就涨。大家手头股票是不是这样的,一样可以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量化清楚机构库存。量化出来库存增加的股票,怕也就是大资金最近腾挪的对象。接下来只要行情继续,10%的涨幅可能就一两天有,20%估计一两周也到了,再多,运气好点也有。


两种状态,当前捉急

然后,还要提醒的就是,有些事情,除了不吃眼前亏,日后亏也别吃。眼下成交量和3月比起来,差了好多好多,这种成交水平,做个2000只以内的股票顶多了。没照顾过来的,5月、6月就会先边缘化,等有更便宜的机会再做。所以,后面腾挪出去的股票,肯定有问题,没有机构进场的股票,同样问题很大。下面图里一个是库存从下降到消失,资金腾挪出去的股票。另一个是怎么折腾,都没“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结果最后都跌下去了。下面的图都是前车之鉴,但没有多放,因为前段时间类似的股票实在太多了。



所以跌的时候不用悲观,涨的时候不用欣喜,震荡是中,要紧的是机构资金在动谁?大家也可以现在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的情况。哪些值得去做,哪些还要观望,都很清楚。另外,一季度参与进去的资金,很多都是巨鲸,他们一个搅动,再去换点股票,换进的品种,折腾怕是更加频繁,幅度也更大。所以7月在5月、6月的震荡之后,要说没行情,这反而是很难的事情,但如何善加利用,是大家要好好思考的地方,一旦把握好了,一定是好处很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