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句话应对科创板,其他股一样用!

伴随着周一的临近,对于科创板上来之后,会怎么表现,对行情有什么影响,讨论的人非常多。确实这种事情多年碰上一次,接的上次创业板上市也是如此,更何况科创板比当初创业板的关注的热情更高。毕竟不设涨停,真就又不一样了,不想过去中新股涨停板打开后卖出那么简单了。


盘中应对4句话

对此,我跟那些朋友说,前几天说了个股操作的四句话,当天科创板上来也能用,只不过就是刚上来的时候换到分时上用,量化分时上的交易即可。至于那四句话,以前也说过,就是“蓝绿持续心莫慌,做空不跌必减仓,待到红黄交替日,波段建仓莫彷徨。” 有些朋友可能因为是刚看我文章,所以还不是很了解。周末是我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对此刻的反弹行情判断很有用处。


说之前,大家也可以先上应用-市场,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手头股票的交易,然后什么是蓝绿持续,我接下来详细解释。


蓝绿持续,跌不停

任何股票走势都是震荡推进的,所以做股票的一个重要的难点就是,上涨途中的拐头调整,和下跌开始时的做头走势上是差不多的,但两者蕴藏的下跌能量大小是完全不同的。如何区分,量化交易的方法就是对比交易状态。一个调整中蕴藏大的跌潜力的股票,他的交易状态往往是做空主导、空头回补、然后继续做空主导,这种状态意味着,空头做空之后想买回来,然后一看不对,再继续向下抛出,这样一次又一次反复,做空动力是源源不断的。由于做空主导在系统中,显示为绿色,空头回补主导显示为蓝色,因此蓝绿持续,跌起来很容易看不到尽头。下面这些从大涨变成大跌的股票,交易状态上都是“蓝绿持续”。



而同样是看到反弹,如果不是“蓝绿持续”的状态,而是出现了红黄持续的状态,那就说明交易力量的对比发生了转变,行情也由弱变强了。这方面,是眼下看到股价反弹时特别需要注意的。大家自己也可以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手头的那些股票,是什么样的交易状态。看反弹时是红黄持续,还是蓝绿持续。遇到“蓝绿持续”的状态,就多考虑一下后面一旦破位,自己能否扛得住。



下跌多日,短空无惧

另外,有些股票的交易状态,连“红黄持续”都不用看到,就可以断定赚钱,这就是“短空”状态。“短空”状态下的做空主导力量短暂、微弱。这样的做空没有威胁。下面图里都是连续调整多日的股票,但这些股票的调整,都是短空。



遇到短空,应对的口诀就是“短空无惧做多忙”,与“蓝绿持续”正好反过来。但走势上一开始往往差不多,估计这也是今天明明早上指数并没有持续大跌,但还是有很多朋友害怕的原因所在,毕竟好多股票都在调整,到底这调整的影响有多大,心里没底。当然,读到文章这里的朋友,心里已经有方向如何去应对了,先上应用-市场,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再去量化交易,只要看清自己的股票,交易状态是“短空”还是“蓝绿持续”,该怎么做非常清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