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在盯科创,90%人忽略这点也难赢!

已经是深夜,依旧还有很多朋友讨论科创板,其中还包括很多大小机构里做的朋友,可见科创板的热度之高。明天的情况也可想而知。但我这里要提醒的是,不要忘了,进这个股市,大家要的是什么,如何实现自己入市的目标。如果把这个问题忘了。那进这个市场就是迷茫的。碰到行情好的时候,稀里糊涂也能赚点,但一旦行情折腾了,再想盈利就变得困难重重。


而对于这个问题,或许有朋友会想,我进股市就是为了赚钱,没有第二个答案了。但是赚钱只是一个结果,靠这个结果,是无法引导自己的行动的。坚持做什么样的事情能够让自己在股市里盈利,这正是要理清思路,不断思考的。



以前这个问题我就问过。然后我归纳了一下,应该是3点。一是“一个好股票,闭眼拿着”;二是“一个好时机,安心介入”;三是“一股大资金,能跟着做”。上面图里就是对此时的投票统计。


震荡多看交易行为

显然,以上三点,都不是此刻看看震荡箱体的上沿下沿,猜猜接下来什么时候会突破或者跌破,就能解决问题的。当时问了不少朋友,他们也是没什么答案。于是,我就请他们,到应用-市场,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行为。因为既然看走势不能达到我想要的,那就应该“不看走势,看行为”。


先跟一股大资金

以上三点,得其一就行。所以我先说一下,“看到一股大资金,能跟着做”。实际,这也是需要量化交易行为的。就像当前市场,确实有不少股票,前几天还是无温不火的横盘,突然就大涨起来,走势上几乎是毫无征兆的。但换个角度,不看走势,看行为。就能发现代表积极机构行为的“机构|库存”在横盘中早早出现了多日。试想,在市场越来越低迷的时候,一个股票表面同样低迷,但背后机构资金的积极行为却持续不断,意味着什么?至少这种股票的机会,比普通股票,要多出许多吧。


哪怕是下跌的股票,很多也能看到下跌背后,橙色的“机构|库存”反而出现,说明越跌机构越积极。这样的股票,随时就有一把突然的大反击。这方面,大家只要自己去应用-市场,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平静的行情中,机构行为反而是特别容易体现出来。


理清思路,下跌不慌

而行为看到之后,同样的震荡、下跌、上涨,都能明辨出资金的意图,和上面图里的股票对比,下面图里的股票,也是同样的震荡横盘,同样的下跌反弹,但结果完全不同。区别就是“机|构|库|存”都是消失的状态。



眼下,缺乏积极机构行为的股票,很难有好的表现,这道理也是显而易见的,市场震荡横盘的时候,机构资金如果不积极,就没人去推动股票上涨了。即便有上涨,也是短暂的。这些,大家只要自己下好“博尔丨系统”的应用之后,自己多去量化一些股票,就会很清楚了。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投资盈利只是一个结果,专盯在这个结果上,是无法引导你做正确的买卖选择的。一定是想明白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盈利只是在自己做这件事同时的副产品。好股票、好时机、大资金,你怎么样看到他们,才是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思路理清了,行动就有方向,这时候,量化就能派上用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