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年横盘经验总结,有些事肯定来!

今天开盘小跌,继续横盘。但伴随着市场横盘的持续,收盘后和朋友们聊,越来越多的朋友意识到,横盘快1个月了,还能盘多久?市场不会一直横盘不变的。于是,对于当前市场的横盘,又讨论了很多。但很多时候,感觉、经验这些,并不足以说服人。所以我统计过去5年,窄幅横盘震荡数据,大家先看。




周五提前动作

再从当前市场的表现来看,目前成交量依旧不大,向上向下似乎都看不到动力,这么一来,能够预见到的就是,真正的机构资金,不会等到市场走出反向之后,自己才行动,那样的话,涨起来他们买不到,跌下去,他们跑不掉。所以周五乃至下周,都将是机构资金提前动作的一周。而这点,我也是和那些一起讨论的朋友说,可以到应用-市场里去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交易,横盘震荡中的机构动作,会很鲜明的,此刻应该已经体现出来了。


现在机构资金的取舍,两种状态是最容易判断的。一种是机构放弃,怎么震荡都量化不出橙色的“机构丨库存”,说明机构行为不积极,没有关照这个股票。那么这种股票市场一回落,很容易跳水。并且跳下去还不容易回上来。



另一种,同样的横盘震荡,伴随着横盘时间的增加,机构开始等不及了,橙色的“机构丨库存”开始出现。这种股票,说明里面的机构自己都觉得,这么横盘下去,自己空耗时间成本,应该要有所动作了。这种股票很容易走出机会的。这方面,大家也可以自己下好“博尔丨系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这种因为机构动作积极,而出现的好转是能够一眼看清的。


走势的变,很多佯动

另外,下周如果股票上震荡之后有跌破或者突破,也不要因为看到走势的这种变化,而开心或者郁闷。还是要多看背后机构资金的行动,否则市场震荡中,假突破和假破位也都是很多的,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眼下的市场,横盘许久之后,普通个人,是越来越没劲的。但机构资金是越来越心急的。他们会从之前的提前准备,到现在的提前动手。所以这时候下个“博尔丨系统”的应用,再去量化交易,并不困难,效率也高。看到这些机构资金的动作之后,我们不求自己的股票能几个板的涨,但至少心里有底,至少自己手头的某个股票,就算市场走弱,但他因为有机构在里面越来越积极的参与,而不会太差。震荡的时候,只要这个底有了,做起来也会胜多负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