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错觉三句话看破,明天会开心死!


今天最高、最低8个点的波动,上证的震荡幅度小到破纪录。所以好多朋友跟我说行情弱。但我提醒他们,当前行情给人两个错觉,是要注意的。

------两个错觉------

错觉一:行情走的弱,实际并非如此,看看最近黑天鹅不少,旁边的H股也表现不好,而A股不管怎么说,都是撑住了,如果是去年,遇到这种事情,早跌的不认识了。现在能说行情走的弱吗?

错觉二:行情不肯跌,是因为大家都肯跑。但实际上,我前面量化了一下交易,就今天市场里,获利回吐行为主导交易的股票有1000多家,做空主导的股票有1300多家,两下加一起就占了2/3了。所以并非是没人跑,而是一部分股票资金汇聚,硬生生抵消了那些下跌股票的造成的影响。所以,现在做股票,必须注意那些资金不肯跑,还自己在做的股票。

好股已超500家

这些股票有多少,我天天都在量化,目前是500多家,并且每天都有20家~30家幅度增加。数量是足够做了,并且,我用量化投资的方法做A股已经9年超过了。一开始也心得也不多,但因为问的朋友多,不研究不成,一来二去,这么多年,研究多了,确实发现别有洞天。2009年到现在,我把握一些大牛,已经不是大海捞针了,要是行情配合一些的话,机会还会变的很大。这方面,大家只要自己用“博尔系统”去量化,即便是刚量化一两个股票,就会就感觉有明显不同。


08-13 20:58

-----3句话12个字搞定------

现在我看股票,经常会到“五日库存”里看股票,因为好股一定都是从这里面出来了的。然后关注里面股票的“机构库存”变化,因为它的变化直接体现了机构行为。再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就3句话12个字,“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异”。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

第一个状态,就是“机构库存”从无到有。我这么多年观察下来,调整的时候是很少有积极的机构行为的,所以拿系统量化,几乎是看不到持续的橙色“机构库存”出现。但是如果“机构库存”从无到有持续了,就说明个机构资金对这个股票的态度改变了。



第二个状态,从有到强。任何一个股票,要走成牛股状态,其“机构库存”必然有一个不断增强的过程。现在的市场,是资金多元化的市场,任何一个股票都很难由一家说了算。任何一轮大涨,都是很多机构资金共同积极参与的结果。因此必然能够看到机构库存的越来越多。上面图里的股票就是如此,大家手头股票也是如此,自己装一个博尔。量化之后,只要“机构库存”越来越强,所以能不断上涨。

一会再追加从从强到异的部分。


08-13 21:04

-----3句话12个字搞定------

现在我看股票,关注“机构库存”的持续变化,因为它的变化直接体现了机构行为。再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就3句话12个字,“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异”。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

第一个状态,就是“机构库存”从无到有。我这么多年观察下来,调整的时候是很少有积极的机构行为的,所以拿系统量化,几乎是看不到持续的橙色“机构库存”出现。但是如果“机构库存”从无到有持续了,就说明个机构资金对这个股票的态度改变了。


第二个状态,从有到强。任何一个股票,要走成牛股状态,其“机构库存”必然有一个不断增强的过程。现在的市场,是资金多元化的市场,任何一个股票都很难由一家说了算。任何一轮大涨,都是很多机构资金共同积极参与的结果。因此必然能够看到机构库存的越来越多。上面图里的股票就是如此,大家手头股票也是如此,自己拿博尔系统去量化。量化之后,只要“机构库存”越来越强,所以能不断上涨。


一会再追加从从强到异的部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