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资金从不炒股,都在炒人炒格局!

目前盘面上有10点的上涨,周围的人和我抱怨,市场受到外部影响大,涨一天跌一天,头晕。涨了自己也不赚钱。究竟是什么制约了我们赚钱呢?


我这里贴一篇露风清扬的这篇文章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问题,尤其是其对机构操盘手法的曝光,更说明问题。不管今天收盘如何,如果这一点搞不清楚,就算市场天天上涨,对我们炒股的人来说,聊胜于无。不废话,上文章。


笑傲江湖(12)大资金从不炒股,都是在炒人
作者:露风清扬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恨不知所终,一笑而泯。

浙沪台风肆虐狂,
但看两市热钱忙。
游资机构联姻手,
主导动能伫近旁。
「获利回吐」多震荡,
「空头回补」莫平仓。
聚财岂是轻松事,
壁影孤灯照学堂。

——— 引子 ———

8月9日,鸿蒙系统发布了。
想起7月初的时候,华为官方说「我们的鸿蒙只是做物联网的,没有打算做手机系统」。
看,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如此,真真假假的,都特么博弈。



博弈看得是格局,不同境界的人,看同一片树叶,结论都是不同的。
又想起「乐凯胶卷」了,这个被时代淘汰的家伙,曾经也只是一个陪衬。
有柯达、有富士,谁还会理土掉渣的「乐凯」。
其实,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因为有了「乐凯」,所以柯达和富士,就不敢乱来。
这可以叫做战略,也可以称为格局,也有人叫「套路」。



股市中,格局眼界就是白花花的银子。
多年前,经历过一役,不提具体细节,就说套路。



某实力派,调动巨资,围攻某小盘股,直接进场,不计成本拉高股价,不可思议。
年幼无知的我,随即与周边朋友吐槽:看,有钱就是大爷,他们不懂如何做啊,但就是有钱,就是瞎搞,还不如让我去做。
一大段时间后,揭晓谜底:
奶奶个熊,原来人家拉X股是假,借助X股的比价效应,真正做的是Y股,而在Y股上,人家已经陈兵百万,X股亏一点,算个屁了。
现如今,这种套路已经不稀奇了,但二十年前看,这特么就是格局啊。



天变地变,人心未变。
虽然时代变了,虽然游戏规则变了,但那又如何?
新的「格局」日新月异,每一出的设计都是诺贝尔,每一出的上演都是奥斯卡。
类似的套路还有很多,以后慢慢给大家聊。



——— 壹 ———

我辈股民做的事情,俗称「炒股」。
但股市中,真正的赢家,则是「炒人」。
一字之差,天各一方。
上面谈到的X股和Y股,您看或许认为这不过是「声东击西」的雕虫小技。
看看,这就是差距啊。
人家「声东击西」不过是表象,本质则是「控制人心」,懂得「控制人心」,又何必在乎三十六计。

PS:讲真,这种大资金的套路真的不止三十六计,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去博尔系统里我的专区看。博尔系统,应用商店里直接能找到,然后就可以看到了。


——— 贰 ———

老股民说:什么都是假的,只有成交量是真的。
老股民说:什么都是假的,只有企业价值才是真的。
老股民说:什么都是假的,只有经济发展才是真的。
算了,老股民歇歇吧!
你今晚是不是还得冒着台风,骑着电瓶车回家啊?


在这个市场中,没有所谓的真假。
成交量确实是真的,企业价值也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但那又如何了?
只能恭喜你:你所看到的,正是希望你看到的。



——— 叄 ———

随便看一支股票。
德赛电池(000049)
马后炮一下:在8月8日,你看到该股走势,你会怎么想?
嗯,下面29.55元有一个缺口,市场不太好,估计会补缺口。
嗯,高位放量了,8月7日又创出一周新低,市场又不好,要谨慎。

你所看到的,难道不就是让你看到的、希望你看到的吗?
结果缺口没有补,今天摸到涨停。

好吧,马后炮换一个角度看:
8月8日,博尔系统「主导动能」数据显示,该股出现了「空头回补」行为,同时,「机构库存」数据活跃。
不必看走势,看看量化数据够了。这两个数据同时出现,就是标准的「震仓洗盘」现象,有戏啊。

有人又要发言:我也使用博尔系统,但我看有些「震仓洗盘」现象出现后,结果还是下跌了。
好吧,股市没有上帝。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我之前写过一些文字,回头去看看。
又但是,你真的确信你看到了该股「多空概率」数据吗?
本周,该股「多空概率」数据显示,」「做多概率68%」的位置在30.70元,看到了吗?
再看看000608,002866,603920,300526(漂亮),603008,600529……
没想到猫会上树。
妥妥的套路。
别跟我抬杠了,台风都来了,我服你了,成不?

PS:觉得「多空概率」很神奇吧,拿博尔系统直接看你手里面股票究竟是做多概率大还是做空概率大,应用商店直接能找到。

——— 肆 ———

传统的分析,往往以价格、成交量等数据为重心。
但是,这些也是被大资金所利用的,利用价格的波动,吸引投资者目光。
所以,你看到的,往往正是希望你看到的。

而另类的数据分析(咱不说量化)则不同,重点是不看走势,而只是看数据背后折射的现象,而大资金,会全力试图掩盖这些蛛丝马迹。
我虽然使用博尔系统多年,但在这里,我真正要说的是:
无论你使用什么方法,使用博尔系统也好,使用其他莫名其妙的方法也罢,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想得到什么,想看到到什么,同时,你自己也必须清楚,你们家楼下王大爷都能看到的事情,一定算不得事情(声明:此处并没有看不起隔壁王大爷)。



——— 后记 ———

原本今天不想写任何文字。
但与一朋友聊天,又扯到股市,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见解。
这些见解听上去特别华丽,那又如何?
你看不到「获利回吐」行为,结果你继续买入,套了吧?
你看不到「空头回补」行为,结果急匆匆的止损,又整早了吧?
PS:交流的朋友多了,问的也多,但博尔系统可以早点上手,应用市场都能找到,不复杂。用起来,不给股市掏银子。



还是那句话,什么方法不重要,博尔系统也不过就是一堆数据罢了,没啥稀奇的。
但重点是:人人都看得到的,你不必在意,这是我想说的。
我这个小兄弟,看到此篇后,别上火,我还是爱你的。



声明:通篇皆胡言乱语,马后炮横飞,不做投资建议,不负任何责任,如引发各种不适,均与本人无关。

露风清扬
2019年8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