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大规模倒仓,一跌一涨猫腻都多!

每每8月份的震荡,总是一个资金换仓高峰期,这不但是经验,也是眼下正在发生的事情。今晚上和好几个业内的朋友沟通,确实他们做资管的,从4月份开始就开始就忙着换仓了,时间特别漫长。其实这点大家看看4月份以来的行情,也能感受到。指数先是下跌,然后就是不断围绕2900上下震荡,而个股,表现好的5月份以来震荡,就已经开始大涨,表现差的,最近几个月也是多次创新低了。而这种状态的背后,不就是明显在换仓吗?



这次倒仓位,规模很大

另一点,市场4月份到现在,下跌的过程中,总有人逃出来吧。但很多ETF都是净买入的,这都是机构动作,那一头这么多再跑,一头这么多机构在买。不是大倒仓又是什么?但当时和朋友们聊的时候,就有朋友说,此刻好多股票都是说好不好,说坏不坏,哪里看到仓位的转换?但用搏尔系统量化,就能看到很多股票,无论上涨、下跌,“机构库存”消失了,而另一些股票,即便下跌,机构库存反而更多了。而这种这些下跌股票,实际是有积极的机构行为。而大家要看手头股票,应用商店里找一找,装一个都是很快的,然后自己就能用了。看到积极的机构行为后,下跌也不是坏事。


有的下跌真别怕

股票总是涨涨跌跌的,跌都跌了,也就不怕了,关键是下跌背后的交易。下跌中机构库存不断增加,那这种下跌就是有机构在要货,吃到货之后自然会有积极的表现。这种状态,大家看下面的股票就清楚。



每每一季报结束后的机构换仓,总会延续一段时间,并且总是希望越隐蔽越好,市场调整的时候,往往就接着调整来低吸股票。所以走势上看,很多确实走的很难看,但拿搏尔系统的来量化清楚“机构库存”的变化,下跌中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很容易很快从丑小鸭变天鹅,就类似上图的那种下跌幅度,一波上涨起来,短期20%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失望时别忘了看看机构库存

真正让人寒心的股票,是那些3月以来,跌到现在,依旧没有机构库存出现的股票,这就意味着机构已经放弃了,那这种股票哪怕再有看似积极的反弹,也很可能就是涨个几天,又新低去了。跌了那么多,都没机构来关照,确实有点让人要绝望的感觉。你说蓝筹股这么跌也就算了,毕竟去年风光过,但有些股票,去年也是一般随大流,一季度反弹不多,现在还量化不出机构库存,这就完全不一样了。



但由于资金面是明摆着的事情,炒股票1500只足够了,3600多只股票,一定是有靠边站的,这谁都要面对,谁也逃不过。这种局面下,机构抱团扎堆,散户不参与其中,那也是被边缘化。但大家也别慌,先用搏尔系统量化,看看手头那些自己觉得走弱的股票,手上没有的,就应用商店里装一个。然后重点就是“机构库存”到底是否能量化出来,如果是有机构库存的,那就是虚惊一场,情愿忍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