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三重顶肯定疯了,但大佬真担忧!

眼下,如果我说三重顶,偶然看到我文章的朋友,肯定会想,这人在瞎BIBI什么,资金都要进来,市场整体看好,哪来什么三重顶,被跌30点吓傻了?但我要说,就这个“三重顶”的问题,那些业内资深人士、很多机构大佬都是如临大敌。


为何忧虑“三重顶”

实际指数从9月9日上了3000点之后,就一直在横盘震荡。这种走势,在那些大佬眼里,就是必然出现的。因为本轮上涨一个很大的支撑因素,就是2500亿外资源源不断的进入。但是和那些大佬、资深人士沟通之后,发现对于外资,他们都心知肚明。他们不是来当解放军的,外资整体入市规模一定增加,但节奏不是匀速、线性的。好点的表现是在参与资金规模在波动中提升,恶起来,就是喇叭口式的变动。大幅度调仓,在波段中牟利。



那些业内的朋友都清楚,外资买股,可不是在3000点以上,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在2月份《时代周刊》的股东大会上已经说过,一些聪明的钱早就进A股了?2月前是什么位置?再看外资抛出的时候,2018年的1月份,2019年4月份,上证指数上,这几个位置和现在完全不同,但去看看外资主要配置的上证50、沪深300,现在就是在同一价格水平上。当初这个价格上外资跑了,现在又到这个位置,凭什么确保外资能够坚守?这是三重顶的担忧所在。


有前科,有忧虑

同时,现在机构资金也是多元的,ETF的主力军也囤积在上证50、沪深300上。当他们担心外资可能临阵反水的时候,他们会如何?这些都是几个业内大佬提醒我的。让我多注意资金机构资金的行为,怕有大变化。




显然这种时候,大机构怕的就是三重顶下来。上证50、沪深300都是他们重仓的地方。


另外,说到后面的行情的机会,我和我的老师露风清扬也讨论过,我昨天我还说过他的微博,上面发言不算多,但都是精品。他最近对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研究的非常深。这里面不少好东西。我看上面也写了不少,我这里懒得搬过来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包括外资,也接触不少,也有不少总结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