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股买的就是背书,10年受惠5板块!

最近和不少业内的朋友沟通,谈到赚钱背书的问题。炒股赚钱,主要依靠两种,一种是靠背书,一种是靠节奏。而那些机构资金最喜欢的就是可靠背书,比如医药有老龄化的背书,白酒有大消费的背书。在一股不可阻挡的洪流中,顺势而为,是机构资金最喜欢的方式。


背书的生命期

然而,最近这段时间,靠背书赚的那些机构里的掌门,开始不淡定了。为什么就是因为“背书”也有生命期。而这种生命期,就是和行业景气周期、经济的大循环密不可分的。


就像2000~2010年,是我国重工业化的时期,因此有色、煤炭、钢铁,都有着重工业化的背书,因此只要拿着股票,或许有涨有跌,但10年10倍跑不掉。


然而,这个阶段一过没有背书了。二级市场也是人去楼空、见异思迁的。2010年~2019年的9年里,钢铁、煤炭、有色里的股票,多数在2015年也没创过历史新高。反而是9年的0涨幅。


大佬的新谋篇

那些机构里的大佬,之所以担心,也是因为白酒也好、家电也好,吃大消费的背书足足涨了10年,同样的10年10倍,但当现在,所有人都膜拜茅台这只好股票的时候,那些大佬都在急着找新的背书。


当然新的背书并不容易找。因为

5G?

芯片?

新能源?

人工智能?

生物生命科学?


不是未来不够清晰,就是和国外差距极大,炒「国产替代」都吃不准到底能不能替代(比如芯片)。所以他们的策略,真就是四面开花,到处尝试,见好就收(大佬的见好就收,可不是三五天的事情,至少是1波行情。)


所以未来就是热点要抓,节奏要看,既然大佬都在尝试,没有资金进入的迹象,股票就不要乱碰。所以我也专门整理一下既有有产业背书,又有机构、大股东增持,并且今年业绩还快速增长的股票名单。有新能源股,还有芯片、5G、人工智能、生物生命科学的股票,我也做了名单,但大家知道的。我是业内做的,自己发那么多肯定不好,何况一些公司我还去调研过。所以借我一朋友的微博,他的微博名字叫概念爱好者,我都在上面发了。


最近投资方法也是很多的,各路机构资金也都在找机会。所以一开始,估计各种热点都会有所涉及,所以不同的板块,应该都藏着机会,并且一批股票里面的机会还会比较大。这也是大家要特别注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