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最后一周,短线、波段不要做错

行情不管他短期怎么震荡,都影响行情被大家看好。就最近市场,可以说要价值有价值,要预期有预期,要资金有资金,所以是一个长短通吃的行情。关键短线、波段怎么做,要认识清楚,炒股一定要讲纪律,套路,没纪律、没套路,那就是摸彩。所以这点在牛市刚开始的时候,得认真说。否则无论是短线做成波段,还是波段做成短线,结果都会造成满仓踏空。



何谓短线

但短线还是要重申,认识一定要正确,不要再涨多涨少,持股长短上去纠结,但90%的人就这么认识短线的。但只要仔细一想。到底几天是短线呢?两三天是短线,第四天是短线吗?第五天是短线吗?如果持股5天也算短线,那持股6天、7天呢?难道说持股5天算短线,到第六天就不算了?



很多炒股的误区,就是没去仔细思考,想当然就一脚踩坑里了。实际短线就是一种操纵纪律,规定“不允许自己在操作中承受持续的股价回落”。举例来说,中新股后,很多人计划涨停打开立马就跑了。这就是完全不允许股价回落的短线操作,哪怕涨了20个涨停,涨幅300%,持股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一天天短线的累积,这就是短线操作。



而短线需要承受多大的市值回撤,每个人是不一样的。高手和低手的差距往往也就在这里。这种短线的判断,我也是从我老师“露风清扬”那边学的。他本人十几年前就运作过几个亿的资金。现在也早就财务自由了。也写博客,也写微博,只是他不是经常发文章,但谈到的东西都入木三分,朋友们多学,多思考应该也会有所得。



另外也不止短线,要理清思路。什么是波段、什么是长线,都得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有正确的操作。后面我也会把这方面的,做盘者的对波段、短线、长线的认识和大家一一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