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启开2019最大的分道扬镳!

今天下跌,自然有很多朋友猜是挖坑,还是做头。这方面,用自上而下的方法去观察,效率是最高的,哪些板块风险最大,哪些板块风险很小,是比较清楚的,然后在落到股票上,还会进一步清晰。


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招法,别同样中招

从交易所发布的分类指数上看,农业指数的问题是最值得重视的。大家仔细看下图,农业股今天跳水一点都不偶然。之前连涨一周,但上涨别后缺乏机构支持,橙色的机构库存是不存在的。如果只是这种状态,那还不能算很大的问题,但回看3个月前,同样的一出戏,在同样的位置上演,这说明确实机构资金就是在这个位置设套呢,既然看到了,就不要在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招法,又同样中招了。



问题是,不止农业股这样,很多板块也有类似的情况。


简单翻了一下,380消费指数、深证大宗商品指数,深证下游指数、消费指数、深证消费50,都挺危险的。


当然,也有很多股票,完全另一种状态,即,即便下跌,依旧机构库存很明显的存在,有这种状态的板块也好、个股也好,未来几天只要机构库存能维持再这种水平不减,那么就可以断定这些板块,在节前处于蓄势状态,机构资金不想撤退只是让价格顺势回落,后面一旦行情稍稍稳定,必然回补,还有再度攻击的机会。


这其中电信指数、次新指数、中小专利,信息指数,目前虽然也调整,机构库存基本变动很小。由于官方交易所发布的系列指数,也是很多的,我简单翻看,并不全,应该还有更多。这里大家不要被涨跌现象所迷惑,比如今天文化指数表现最好,是唯一一个上涨的指数,自然是对电影国庆档的预期,,但是文化指数的机构库存不敢恭维,直接已经下降到很低的水平。回想上次做光纤传媒,好在是提前1个月就做进去了,要是等到《哪吒》的票房爆棚再去做,面对的就是机构库存从下降到消失,就是只有给人抬轿的份。



这次也是,上周开始的调整,显然对有些股票来说,就是挖坑、捡钱、再涨。但对另一些来说,可能就是大幅下跌刚开始。所以机构资金的动向先看清,80%的危险先躲开。要是有朋友问个股是不是一个道理,显然是一个道理。但博客里个股是不方便讲的,但相信大家自己也明白,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行为,此刻肯定也是至关重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