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就一个字,却难倒多少炒股英雄汉!

今天市场一度上涨超过20点,和昨天又突然不一样了。不少朋友问我行情是好是坏?我回答那些朋友,如果遇到你自己都看不清的,就一定把眼光放的远一点,级别看的大一点。今天跌明天涨的时候,看不清宁愿不看。


而当那些朋友问我现在操作的难点时,我的回答就是,现在难就难在一个“度”上。这个度过头了,变局就来了。很多事情,就是有好坏两面的,就像人都要吃盐,盐吃少了会得病。但盐吃过渡了,也危及生命。


炒股也是一样,“赚钱效应”是吸引资金进场推高股价的直接动力。市场缺乏赚钱效应,资金就不会加大投入。但“赚钱效应”也有害,哪次高位跳水之前,都是赚钱效应爆棚,吸引很多资金进来。人做不做股票,绝大多数时候不在于市场的高低,而取决于周边的人是不是还在赚,在也正因此,每次总是涨的越高,参与者越多,最后套人也越多。


而眼下市场的上涨,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赚钱效应”的度,如何去把握?这也是我一直研究量化投资、量化交易的原因,只有交易被量化了,这个合适的“度”才能体现出来。


先不说5年、10年的度,就说一轮上涨行情的度,真搞清楚了,也能让人利益倍增。


从下面的量化数据上看的非常清楚,任何一个上涨,必然是以做多行为主导为主的,一旦变成获利回吐主导,势必会出现问题。说明上涨的度过了,交易上有了质变。这种质变,级别越大越要当心。大到周级别的话,引发的震荡,就不会小了。


所以海天味业最近涨不上去就是这个原因。


另外贵州茅台前期的调整也是一样原因,只是这些都是市场资金当前的宠儿,所以调整不多,涨起来也快如果换成其他股票,早就出问题了,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而这些前车之鉴,引发我的思考就是,眼下类似的股票震荡不少,3000点附近,显然是难以齐头并进了,多少股票难免会出现大的变动。大家手上股票8月以来大多都在上涨,但10月之后一定涨吗?这个问号就得打的很大很大很大了。人人都得早做准备,手头股票要多留心眼,区分对待。上涨中的交易,有没有质变,特别要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