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几只潜力股,为节后捞钱做准备!

今天收盘后,马上就是十一长假,所以这里不写什么行情了。为节后做准备,写一些有潜力的标的。而说到潜力股标的,最近确实很忙,以至于很多朋友都发现了,最近几周,文章的发布明显减少。一直盯我博客的朋友也知道,我在一家券商的营业部做总经理,,调研、谈判确实很多。


但这要说的这家公司,业绩并不好,但好在在建工程多,未来有很多产能要投产,加之市值极小。配合产能扩张的预期,做一把翻倍行情,并非不可能。


项目看好,提前投入

但一般这种在建工程很多的股票,我是不会自己去的,券商里、朋友圈里有研究员,定期了解一下进度,是他们的活。但因为有业内的小伙伴内线告知,最近会里批准了这家公司的定增项目,项目达成,等于公司产能等于翻一倍,再造一个公司。并且由于那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对这些项目都非常看好,在定增没批之前,项目已经提前投入启动了,这样就大大缩短了,从定增到达产的时间。做这个股票,很可能会提前。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外加以前我也吃过这种“先投入,再融资,最后项目提前出成绩”的甜头,所以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一次。结果看到的是确实已经再造了。但距离设备到位,落实还差的远。



但基本面上,确实有拐点出现的几乎,大家看下图,左边是毛利率变化,右边是在建工程变化,明显毛利率在2017年有显著下滑,说明产品面临竞争压力,在升级换代。而2018年以后,在建工程量大幅度增加,后面的故事确实有很多可以说。



但同行调研的小伙伴们告诉我,这个股票实际已经有不少机构就已经开始买了。对于这点,我觉得是烟雾,因为从交易量化的角度去衡量,之前确实有很长时间,是有橙色的「机构库存」,说明这个小盘股有机构参与不是虚言。但「机构库存」的水平高低起伏非常大,就说明机构资金对这个股票的态度,也不是说坚决看好。


到底有没有猫腻

同时今天「机构库存」还消失了。后面三天如果「机构库存」不在出现,短期就有问题了。保不准传假消息,让人替他们举杠铃都有可能。下面图里橙色就是「机构库存」,写到这,我想肯定有朋友问,这是个什么系统,对此大家仔细看图就清楚,我不便明说。当然肯定也有朋友会问是哪只股票,为什么把股票名字给覆盖掉。



对此,具体股票我是覆盖掉的。不是我小家子气不说股票名字,而是谁到我这个岗位上,都不能这么直说股票的,也请大家理解。但我在东财开博也快9年了,也在长假前感谢各位朋友的对我支持。所以我把三个股票的有参考意义的研报,发在了我朋友“概念爱好者”的微博里,在那边大家自然能拿到。并且,其他几只股票,后面博客里也会一一说一下,但股票名称肯定也是没有的,然后节日里会对三季度做个总结,这个季度确实有很多看点是值得说了又说的,并且对下季度影响和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