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慨,节后大A有巅峰对决的红利!

这两天,两款重磅的手机成了热议的话题,没行情的时候,哪怕是股票圈,华为MATE30和苹果IPhone11之间哪个更好,都比说股票来得多。但和朋友们聊的很多内容,看似和股票不想关,实际却让我觉得和A股节后的行情,关系不小。


华为VS苹果

忆往昔,当苹果一代横空出世,横扫地球村,打的诺基亚满地找呀的时候,华为还是和中兴、UT在竞争小灵通,当时的手机是这样的。



看今朝,IPhone11和华为MATE30的碰撞,你能说苹果还甩华为一条街吗?(个人觉得华为的四眼,还比苹果的“三筒”更前卫些)



而未来,下面是华为的概念手机,折叠屏的。



于是,我不得不想,A股和美股,需要有这么大的差别吗?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需要有那么大的差别吗?未来,市场如果出现连续两周的回补,我一定考虑再加码的。上一次,就在一季度本轮行情的转折时刻。当然,个股会有更多。这在量化交易里被称为「双周回补」。


歌尔股份,去年股价被打掉70%,都说这是移动手机增长的黄昏。然而在今年6月份的大跌中,前所未有的出现连续三周的空头回补行为主导交易(下图蓝色柱状,既是「空头回补」主导)。这点大家可以仔细看下面我手机截图,中蓝色的部分。哪个散户能够一直低位买股买三周?个人投资者心是不齐的,做不到连续回补,而这种超长时间的连续回补,只可能是机构所为。而吸货之后,179%的涨幅也就3个月的事情。



至于,这种周级别上回补行为,靠脑子去记,太难做到了。借助量化是必须的。上面是我用的那个系统。叫什么,应该不用我再讲了吧。而3个月的上涨之后,我们看到了5G、折叠屏、电影级摄像,在手机上的运用。而这些都让产业有了新的增长点。但我可以买在此时买华为的手机,但买股票一定是提前3个月,在连续回补的时候。


很多时候,股价的表现都是大大体现于消息的兑现,这里面的一些原因,不仅仅在A股,全球资本市场都概莫能外,赛摩电气,一直经历质押风险和化解质押风险的起起落落,而几个月起落的背后,分水岭、转折点,就是7月底的连续两周回补。最近加速涨了,9月27日才有新闻,知道质押的危机又有所化解了。但真正的价值在两个月前的回补时分。



此刻又有多少股票回补,我自己量化过,一周的很多,连续两周以上出现「双周回补」的也有不少,所以节后行情如果逆转,也不意外。而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节前调整的一周里有没有连续一周以上的空头回补,自然可以自己去量化。如果跌下来量化出来只是做空的蓝绿色,那可能距离转折,还要假以时日。但如果空头回补出现了,哪怕只有一周,都肯定比没有好,就值得个节后重点的注意。


交易随心,人心随势,大势就需要很多大大小小的华为,有这些企业、企业家在,股市就永远不缺「双周回补」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