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佬盯五年大节点,都先下手为强!

明天就过节了,所以今天趁着还上班,和很多业内的老朋友打招呼。另外也顺便问问几个业内的牛人,怎么看今天的行情,以及对10月的看法。有一位券商里的高人,我电话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在出游的路上了。手机上就能盯盘,简单看几眼,就清楚当前行情关键所在。


5年循环到了节点

人家跟我说,别看行情今天这么跌,实际市场正在迫切形成一股上涨的合力。一切很显然,进入如果上涨,即便涨个20点、30点的水平,也会被人觉得,这是国庆前拉一下指数,很难让人觉得行情真正好了。所以这样上涨,提不起人气,也形不成跟风。与其这样,不如往下砸。因为这个市场有一个预期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强,那就是中国股市5年一个大循环。5年熊市之后,怎么着也会有点像模像样的行情。所以跌下去之后,反而能让市场统一意见,形成合力。要知道,场外资金此刻多么想得到一个令人发指的便宜价。


但牛人也说,局就是这么布的,但棋子怎么动,可就差别巨大了。股市里的棋子不是木头,都是人,谁也不愿意去做牺牲?所以,一些股票如果预期挺好,必然情愿守住不动。一些股票觉得预期不怎么好,估计守不住,那一定晚跑不如早跑。对于这点,由于我和那位牛人熟识,他知道我,一直用量化的办法做股票已经快10年了,所以他就跟我说,他也忙,机构资金跑还是留?让我自己用量化的办法去看,都解决,就不用他在细说了。


要撤,机构一定提前

也确实如此,机构资金跑不跑,拿对交易的量化是很清晰的。无论是涨是跌是震荡,如果出现下面图里的这种情况,橙色的「机构库存」越来越少,最终消失,那么这种状态的表现,显然危机是很大的。因为「机构库存」消失,说明机构资金在9月的折腾中,最终决定,不再管这个股票了。并且在上涨重已经不管,那这种做多机会,就实在太小了。图请大家仔细看。


另外,这种状态最棘手的问题在于,上涨的时候「机构库存」消失,说明机构资金对最近的上涨不认可。那么节前不认可,节后就突然认可了?机会太小了,很容易尝试往下走,跌的更低。而那些高位看到过价格,但没走的人,心理肯定会不平衡,就会一直拿着,等着,问题是很可能越等跌的越多。这种情况出现的太多,大家自己用量化的办法,结合系统能看到很多前车之鉴。读到这的时候,相信大家知道为什么我说让大家自己看图了,因为对交易的分析,不用量化的办法,量化的体系,很难看出交易中机构的动作和目的。


同样的调整,不同的状态

而同样的调整、震荡,机构资金不打算撤的股票,就完全是另一种状态。就像下图上海亚虹这个股票,途中也有调整,但「机构库存」整体上升,调整中也没减小。有很多股票,「机构库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不断增加,这种状态也是不少的,这就显然是利用市场的快速震荡,这种股票里机构资金越来越积极了。如果有朋友问,这是什么系统,那就是图没有仔细看了。


而机构资金越来越积极的情况下,反击的力量自然不会小,所以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那样,直接就突上去了。那么对于行情来说,节后这样的股票肯定也不会少的,至少9天养精蓄锐之后,想动手的机构也不会闲着。而此刻哪些股票有这种潜力,大家最好自己量化。自己感兴趣的股票,都看一遍,自然能辨认出哪些确实机构资金也积极,节后机会特别大。并且越是下跌,后面的机会就越是大了,这个道理,开头的时候一进说的很清楚很清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