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500点早来早好,节后天差地别!

长假第三天,继续跟踪一系列的市场消息,显然我们开开心心过节的时候,太平洋对岸,跌的有点惨。不过这么个跌法,很多朋友也倒也觉得不错。毕竟那边股市是命根子,所以肯定不会放任下跌。连跌几天之后,自然还会再上。这样先跌后涨,到A股开盘时候,影响基本就消失了。


对于这点,我是提醒那几各说没事的朋友,要小心“太平无事”的烟幕弹。很显然,影响A股涨跌的因素中,海外只是一个因子,这个因子哪怕没有利空,也不代表行情就没事,个股就没事。而节前一顿调整,本身就说明了,这个市场里,很多股票,有着强烈的调整动力,并且如果这种动力没有缓解,节后依旧还是调整。对此,我是请那些朋友用量化方法看清楚,机构做空动力释放到了哪种程度。至于看我文章朋友,怎么量化,机构的做空动力,可以仔细看下面的内容。


量化机构态度

具体的量化,首先看的就是「机构库存」,如果做空动力没有释放干净,机构还很不待见这个股票,那么肯定是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相反,如果即便调整,「机构库存」反而在高水平,甚至越来越多的话,显然说明对于股价的调整,机构资金的态度是正好相反的。下面的图大家可以仔细看。



我和那几个朋友说,这样的股票是杀伤最大、最坑人的,每次看到反弹当时到底了,接下来再跌下去,越套越深,到最后就跑不了了。而眼下,我量化了一下,确实也有很多股票,处于“机构库存”消失的状态,这些股票都是成为深坑隐患的。至于怎么样可以量化出来,大家仔细看上面的图,自然也就清楚了。

量化态度的转变

另外,即便目前有机构行为的股票,也要量化机构在做什么。这除了量化出有“机构库存”之外,还需要量化机构行为导致的交易状态力量对比的变化。下跌中通常就是绿色的做空主导,但如果现实为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那就说明下跌中,机构态度改变了。这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下面的图,是手机上的局部,为了看清楚截图下来的。



上面图里,一个就是机构做空转为回补状态,一个是机构连续做空到最后自己都放弃了。下跌一开始也差不多的,但几天之后完全就不同了,也是一天一地的区别。写到这,大家应该也清楚眼下要看机构的哪几种行为了,然后就是自己也是能够量化出来了,至于怎么量化,上面说的很多了,这里就不说了,仔细看图也就清楚了。尤其上大家自己不清楚手头股票调整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资金照顾,机构是否在越来越积极动作的,否则知道了又没动作,回头自己会后悔的,而节后天差地别,少后悔就是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