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佬的担忧10月兑现,深V行情!

长假里,继续回顾一下9月,展望一下10月的行情。记得9月下旬市场刚下跌的时候,一些业内资深的朋友、很多机构的大佬都如临大敌。原因是担心行情的三重顶。而现在看来,不管“三重顶”是否真成立,但那些大佬担心的东西可能已经是现实,而这必将影响10月的行情。

为何忧虑“三重顶”

9月下旬的回落,在那些大佬眼中几乎是必然出现的。因为8月、9月的上涨,一个大的因素就是2500亿外资源源不断的进入。但那些大佬、资深人士心知肚明。外资不是来当举杠铃的。外资整体入市规模一定增加,但节奏不是匀速、线性的。好点的表现是在参与资金规模在波动中提升,恶起来,就是喇叭口式的变动。大幅度调仓,在波段中牟利。



而现在,搞不好就第三种情况。同时市场资金是多元的,外资进来是个逐步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内资机构也在发展,ETF规模的扩大就是明证。而他们如果担心外资的反水,现在会如何做?一方面不吃眼前亏,一方面知道外资肯定还会进,总体规模一定增加。这两点一综合,答案是明确的,所以当时几个业内大佬提醒我,让我注意机构行为的大变化。


而我当然心领神会,拿系统去量化几个重要指数的交易状态。果然最近一段时间里,不同股票里的机构行为,差距非常大。并且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你手头股票里的机构资金都怂了。那么,哪怕这是一个机构的重仓股,也不会有好的表现。而机构怂不怂,观察起来也不难,直接量化「机构库存」。具体怎么量化,大家可以仔细看下面的图。


现在但很多下跌还不多的股票,就和上面图里的股票一样,背后机构资金的状态已经完成不同了。有的股票别看今天下跌,但「机构库存」依旧在提升,说明机构行为积极,这种震荡,很容易涨上去。同时,有的股票横盘背后,「机构库存」都消失了,说明机构自己都放弃了,自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而这些会在节后的行情里体现出来。道理我想大家看了图一定清楚,关键自己手头股票是不是在震荡,震荡背后机构资金的态度,是否有利于此刻上涨?方法还是老方法,我想上面的图,只要大家仔细看了,自然清楚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够看到机构库存。


下跌也一个套路

再说那些长假之前已经扛不住的股票,表面上看,前几天市场横盘,一些股票提前扛不住就是弱。但走势的弱只是人的感觉,并不100%的反映了交易的状态。有些股票即便一路下跌,「机构库存」都是在不断增加的,这样的股票,跌个三五天往往大反击也会到来。背后的原因和上面说的一样,不重复了。


实际上,节前风风火火的跌一把,我也觉得不是什么坏事,正好提醒一些朋友,很多时候,当自己觉得必涨无疑、稳如泰山的时候,其实潜藏的危机就已经开始了。这种时候,量化数据比凭感觉走,准确率要高很多。这方面,大家自己只要去量化,仔细看上面的图,然后自己在动手这么做,就能有切身的体会。切记,在自己高枕无忧的时候,实际多数人和你一样,但机构资金、那些大佬是什么态度,可能完全不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