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涨开辟第二战场,后面出奇迹!

今天市场40点大涨,上周算起来已经是5连涨,很多朋友很高兴,并且我也问了很多朋友,就是现在就是拿着不动,拿着总有机会。但我是提醒那些朋友,能不能持股待涨,不取决于自己的信心,而是取决于你的持股,是否和股市的大格局,一切与大格局背道而驰的投资,赚钱是偶然、小概率、不可持续的。


A股的大局观

而说到A股的大局观,可以说每家投资机构的高层,都必然有看得通透的人。我曾经和一位券商资管里的投资总监沟通,在我眼里,那位也称得上人中龙虎。他跟我说,2019年,乃至2020年的行情,你要想翻倍,想发财,必然需要在A股的第二战场里有所投入。


实际从2012年之后,我国的经济结构性调整,已经是非常的明显,而这种调整必然会让一批产业外迁,一批企业关门,反映到A股市场里,就是必然有一批股票即便不退市,也会股价跌成1元左右的仙股。并且这个比例绝对不是有个几十家就完事的。这个大趋势无人可以改变,经济规律使然。



然而面对这种结局,如果啥都不做,必然是投资者因为害怕风险,陆续撤离A股,这样一损俱损,玉石俱焚。因此2015年采取放大杠杆,制造财富效应的,结果因为人性贪婪,所以土崩瓦解;2017年采用重点进攻,将大蓝筹炒的跟摩托艇一样快,但结果也不成功,造成2018年蓝筹股一回落,各种问题爆发。到2019年,自然再度更换战略,显然就是拿蓝筹稳住市场重心,然后开辟第二战场。用第二战场的辉煌,对冲抵消掉那些走在寻仙路上的股票所造成的财富毁灭。这就是开辟第二战场的战略。也正是因为如此,2019年以来,指数涨幅是有限的,但总有一批又一批的股票,即便业绩不算很突出,但涨的让人瞠目结舌。


A股的第二战场

实际看那些在第二战场上,风生水起,涨了又涨的股票,不是没调整,不是没有大幅度的震荡,而是由于大量机构资金的积极参与,即便调整,但只要用量化交易的方法,能清晰的看到这个股票机构库存是越来越多的。这样的股票,即便此刻没有大涨,上涨潜力也是极大。量化交易的方法和系统,我自己用的,就不说名字了,免得文章被删。但大家应用的市场里去找量化交易,毕竟量化用的人不多,所以排名靠前(比如排名第一)的都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应该都不错。而上面所说的类似情况,前车之鉴,非常的多。



同样,如果一些股票,不在开辟第二战场的队列里,那即便现在也在快速的上涨,但也不会有大量显著的积极机构行为,这点同样用量化交易的方法,一样能够清晰的量化出,上涨背后,橙色的机构库存明显在不断减小。


而此刻,大家如果能够量化出来的,涨上的背后依旧都没机构资金参与,那基本就是没有参与第二战场。问题是,我们投资买股票图的是什么?如果就是图一些小菜钱的话,不如存银行。炒股就是利用你投资的选择权来提升自己的财富能级,大幅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实际上,这个第二战场的战略,从2019年初就开始了,而9个月过去之后,大家自己可以回顾一下,市值有没有大幅度增加,如果这方面缺口气,大概率就是你买的股票之前进入第二战场。当然此刻市场再次冲过3000点时,是不是又有机会进入第二战场,机构资金开始猛打猛冲,也可以通过量化交易把它看清。量化交易的东西,应用的市场里肯定是有的,大家多学习。此刻橙色「机构库存」,不论涨跌,都在增加的股票,机会很大。而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涨起来问题都可能是问题很多很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