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越连涨越要放得下,比起后面今天小儿科!

这几天市场的5连涨,又有很多朋友想着这波能不能上3200,冲击前高了。但根子上讲,盯着市场的高点、低点,这样的思维都不是此刻有大智慧的表现。而说到投资的大智慧,这里先讲个历史故事,会对大家有启发。


投资的大智慧

三国时期,有个公认的一流谋士,叫郭嘉。看过三国演义的都知道,郭嘉原本在河北袁绍那边打工,因为觉得老板袁绍不行,所以改投了曹操。但实际郭嘉是河南颍川人(洛阳以南),他为什么会跑到河北去?三国志里是这么记载的,董卓进京之后,郭嘉立马意识到,时局已经大变,颍川这地方距离洛阳太近,打起仗来,贼过如梳、兵过如篦,灾祸将至。于是就对乡里人说,一起跑到河北去。但那时候还没打仗,大家家里面坛坛罐罐哪里舍得,多数都不肯走。结果18路诸侯讨董卓,乡里人10个里面死了七八个。跟着郭嘉走的,算逃过一劫。


郭嘉确实是有大智慧的,首先就体现在放得下坛坛罐罐上。身边很多朋友,掌控数亿资金的不在少数,但也不是个个都能放下坛坛罐罐。拿医药股来说,去年医药集采风声起来的时候,能放的下的,当时已经从容离场了。留下来的资金实际上更多,都是放不下的,放不下老龄化背书带来的医药稳定增长的预期,放不下创新药崛起带来的想象空间爆棚。结果都是苦苦支撑到现在。


凡人的博弈

A股也是一样的,放的下的,3月、4月的时候已经离场了。但绝大多数资金,包括大多数机构资金,都是放不下的,放不下调整已经4年多,历史上五年一个轮回的牛市启动点。放不下上市公司整体回报率水平大大高于债券,放不下外资稳定进入的预期。所以这阶段都在行情里苦苦支撑。


所以,有位大佬曾跟我说过,4月以后的行情,就是凡人的博弈。而这种博弈中,可以没有放得下的大智慧,但不能没有安身立命的以之能。当前要安身立命,第二跳攻击路线一定要看清。


A股的第二攻击路线

目前第二条攻击路线,已经风生水起,涨了又涨的股票,不是没调整,不是没有大幅度的震荡,而是由于大量机构资金的积极参与,即便调整,但只要用量化交易的方法,能清晰的看到这个股票机构库存是越来越多的。这样的股票,即便此刻没有大涨,上涨潜力也是极大。量化交易的方法和系统,我自己用的,就不说名字了,免得文章被删。但大家应用的市场里去找量化交易,毕竟量化用的人不多,所以排名靠前(比如排名第一)的都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应该都不错。而上面所说的类似情况,前车之鉴,非常的多。



同样,如果一些股票,不在开辟第二战场的队列里,那即便现在也在快速的上涨,但也不会有大量显著的积极机构行为,这点同样用量化交易的方法,一样能够清晰的量化出,上涨背后,橙色的机构库存明显在不断减小。



而此刻,大家如果能够量化出来的,涨上的背后依旧都没机构资金参与,那基本就是没有参与第二战场。问题是,我们投资买股票图的是什么?如果就是图一些小菜钱的话,不如存银行。炒股就是利用你投资的选择权来提升自己的财富能级,大幅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实际上,这个第二战场的战略,从2019年初就开始了,而9个月过去之后,大家自己可以回顾一下,市值有没有大幅度增加,如果这方面缺口气,大概率就是你买的股票之前进入第二战场。当然此刻市场再次冲过3000点时,是不是又有机会进入第二战场,机构资金开始猛打猛冲,也可以通过量化交易把它看清。量化交易的东西,应用的市场里肯定是有的,大家多学习。此刻橙色「机构库存」,不论涨跌,都在增加的股票,机会很大。而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涨起来问题都可能是问题很多很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