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看缩量震荡,不就是大变盘的先兆吗!

这两天行情是反反复复的小幅震荡,面对这种情况,明显有些朋友是吃不准的。所以下午一路回落的时候,很多朋友心里是没底,所以问我是不是市场还会去创个新低。但我到要说,相比后面的大变盘,即便创新低,都不算什么事。



少看涨和跌,多看谁在做

然后我进一步和那朋友说,眼下少看跑不跑,多看谁在做。从时间上讲5月至今震荡横盘5个月不算短了,历史上市场有几次是能够横盘半年的?越是震荡横盘,距离大变盘的就越近。并且在市场变盘之前,非常多的股票已经会提前已经表现出了明显趋势,无论突破、跌破都会非常多。当长期震荡之后,谁都知道行情最重要选择方向,所以打着如意算盘,坐等趋势明朗再下手的资金也是极多。但如意算盘越大,骗局、假象也一定就越多。突破未必真,破位也同样可能就是假的。对于这种状态的破解,关键就是自己的股票有没有机构同盟军和你一起在做,没有机构参与,蓄势无从谈起。如果机构越来越积极了,那没什么好纠结。至于看机构行为的办法,大家可以用量化的方法,量化有没有机构在动作,此刻显然是必须的。



远离那些溃军

看机构有没有动作,这个很快,就是拿系统里的“机构库存”功能,量化有没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出现,因为“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有机构行为,就能量化出“机构库存”。“机构库存”消失,就代表机构此刻放弃了。至于这是什么系统,我就不多说了,尊重东财的规定,不违规。实际上,大家要学习量化交易,在应用的市场里,找找量化交易,能找到好多,但由于总的来说,量化交易是小众的,所以搜出来一排,靠前面的都应该不做,第一个自然更好。排名都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当然看期货和看股票的要分分清楚,别拿看期货的去整股票,那是有问题的。而这种雷霆万钧的砸盘下,如果机构不管了,下跌根本就挡不住,就像下面的股票那样。大家仔细看,一定能体会到,量化机构资金的好处。



上面图里的股票就是“机构库存”消失的品种,各种花式跳水,反弹一日游都会出现。即便上涨,也会很快跌完,总之缺乏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的股票,确实不行。而此刻还有很多股票是震荡或者拐头回落,并非这些震荡、拐头的股票都有问题,大家可以用量化的办法,自己量化到底有没有「机构库存」,但其中如果机构库存消失的,等于少了一个重要的朋友,要继续持有,就得做好受打击的心理准备。



态度一变,下跌也蓄势

同样,眼下拐头向下的股票,里面也有蕴藏机会的,这种机会就是拐头“下跌蓄势”的机会。这种股票,同样拐头,但并不是拐头了,去量化“机构库存”也同步消失了,而「机构库存」怎么看到,相信大家自己仔细看上面、下面两张图,应该也就清楚了。而是股价下跌,“机构库存”反而更多,这说明越跌机构参与越积极,机构认可这个价,后面当然就更有戏。



为什么有的股票能大盘稍微一好,就突然大涨上去?就是因为下跌的时候能量已经很足了,表现出来的就是“机构库存”在拐头向下中明显增加,量化一下就是显而易见的。或许眼下很多朋友都趴下了,但大家就能自己、量化出股票的交易状态变化了,行情本身是很牛逼的。这点只要大家自己会去用,那么无论现在怎么下跌,只要机构库存还能增加,下跌就是压弹簧蓄势,只要一有机会,立刻翻盘能给你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