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要借力打力,一种震荡股大赚!

有业内的朋友急着问我,后面有什么影响行情的消息快跟他说说。我问他怎么对消息特别感兴趣,结果他跟我说,现在行情大家都看到了,就是在缩量横盘震荡,缩量是因为很多人都不动了,这种状态下,市场如果没有外力推动,跌也跌不下去,涨也涨不起来。所以他最近特别关注后面的消息。


今天早上,区块链、数字货币,基本都是一字板。但毕竟涉及股票不多,更多的朋友所希望的并非区块链能有几个涨停,而是区块链的刺激后,大盘能否相应走出一波行情。



讨论了许久之后,好多业内的朋友都觉得那些消息都不足以撼动市场。还跟我说,为了这事情,他好几天都在想,想的脑袋都疼了。一方面我也是挺同情他的,股票这口饭不容易吃。另一方面,我也是提醒他,遇到一个问题反复纠结不清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是原先思考的方向就是错的。


换个角度看横盘

所以我就反问他,既然觉得市场一时半会上不去也下不来,那么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想想一旦市场好了,自己的股票能不能成为第一批发动上涨的股票?只要这点有信心,其他也不用太担心的。结果他对此也是吃不准,于是我就和他说,现在市场很快要盘整一整月了,这么长的横盘之后,要赚钱一定得跑赢市场,这点对个人还是机构都是一样的。而市场横盘中能跑赢市场的股票,肯定是机构有积极动作的股票。所以当时我就让他自己去量化机构行为,通过对行为的分类,就能在将同样的横盘震荡中,看到3种明显的不同。


横盘震荡分三种

横盘震荡,根据行为来分类,可以分为主动震荡、被动震荡、承接震荡。其中“被动震荡”是变数很大的,这种震荡中,量化不出积极机构行为,没有机构照顾,只是因为空头暂时没有做空,所以还能维持不跌,但只要做空力量一出现,立马跌下去。下面的图里能看的很清楚,具体什么系统我不说了,免得被删。因为看盘的水平高在哪,不就高在自己看出来的,比别人更具体,更系统,而这点,其实大家自己一量化,应该也能立刻就感受到的。



相比之下,“承接震荡”就好很多,能够通过系统,量化出橙色的“机构库存”,说有积极的机构行为,所以即便行情下跌而,有机构在接,不容易跌下去。而此刻大家手头如果要有横盘震荡的股票,横盘震荡背后,有没有“机构库存”,也可以自己去量化一下。都横盘快1个月了,这时候机构耐心再好也该表现出来了,所以还量化不出“机构库存”的,就得小心了。

主动震荡

还有一种就是“主动震荡”,这种横盘震荡,哪怕幅度更大点,都比前两者更积极。这种股票交易上,不但有“机构库存”,还有出现了先做空主导,打压股价,然后空头回补主导,低吸买回的,构成了“震仓”。同样的震荡,这种震荡本质完全不同,是机构主动进场外加主动洗盘造成的。就像下面图里股票的震荡,就是这种类型。



当时说着说着,那朋友自己就去量化了,大家如果要量化手头的横盘股,也一样可以去量化。前面那朋友有一点总结的挺对,刚量化了一会,那朋友就说自己有提高,其实我9年前刚接触量化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感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