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治跳水行情的大招,一个就够了!

进市场跌了很多,一下子媒体上分析行情为什么下跌的声音五花八门。这种时候,千万别去看谁说的有道理,每每市场出现能够刺激到投资者的变化时,要做的就是“看阵营,比嗓门”。


什么是“看阵营,比嗓门”?我打个舌战群儒的比方就清楚。三国演义里“舌战群儒”的故事都知道吧。但那是纯艺术化的。真正两个阵营之间的争论,哪有什么道理可讲,张昭等“降曹派”反击诸葛亮又有力的武器不是和诸葛亮讲曹操多么强大,而是直接骂“诸葛亮是骗子”,只要满屋子都是“诸葛亮你是骗子”,任你诸葛亮在会说,又有什么用?东吴当时一定是投降曹操了。



同样主战派最有力的武器,就是骂“张昭是投降派”,只要满屋子都是“张昭你个投降派,老子认识你,老子手里的家伙不认识你”,这类的话。孙权就敢一把菜刀剁桌子上,要和曹贼拼命。懂这道理,再去看媒体就一目了然。这几天,券商策略报告铺天盖地的出来,有看好,有看淡,但需要去研究吗?实际只要想想,投资机构和散户是一条战壕里的吗?

他们要是在媒体路上一个劲的说股市出问题了,那好日子很快就来了。一个劲的说没事,后面好着呢,老乡们别跑,那估计后面不跑,就有的哭了。


区域机构行为活跃

上面的道理应该大家都能懂,后面要解决的是,那个机构资金现在到底在哪里。这点,通常我用量化的方法,从「机构库存」存上能看到,机构行为在某些股票上特别显著,也就可以重点注意了。


另外,对于量化交易,我也在多说几句,量化交易,对于市场交易状态的展现,应该是所有系统里最直观的了。直接把机构行为量化出来,刚超过几年股的人就能看懂,如果对这行有点了解的话,作用更大。其实量化交易,网上有很多,自己到应用的市场里找量化交易,也能找到不少,但毕竟用量化做股票的还是少,属于小众,自然排名靠前的是自然选择结果,效果应该都还不错的。


而至于,现在媒体上漫天飞的下跌原因,以及各种看好未来的的券商论点,都别太在意,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比的是资金的局部聚集,看的是机构行为的区域活跃。人类行为的本质,就是比较然后做出选择。现在比的就是机构行为,选择就是站在哪个股票的阵营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