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天20倍只是开始,小心再借题发挥?

今天晚上,好多人讨论康泰医学上市一天涨20倍的事情,涨跌停放开有这么惊人的能量,眼都直了。实际在我看来,这就是借题发挥。正好接着今天创业板涨跌停放开,新股不设涨停,直接就搞个财富神话出来。


以过去A股的经验,一旦一个财富神话出现,必然引发投资风格的转移和更多的借题发挥。至少我晚上跟不少私募的朋友交流,他们是非常激动。至少打开了无穷的想象空间,明天全天55多元买进的资金,现在已经翻倍了,这是货真价实的一夜翻倍。


但对于其他股票的影响,恐怕是温和的。创业板这样创造神话,其他题材股,包括医药股,也没有明显的跟风。显然这就是借题发挥的的特点,能借就借,借不了的直接一边去,关我什么事?所以后3400点附近,行情的机会和风险,继续会呈现为个股化的状态。部分准备好的股票,表现一定是远超预期。但大跌眼镜的股票,也绝不会少的。这种时候,我是请很多朋友,下好之后,再去量化机构行为。这种时候,机构资金的整体意图,都是一看一个准的。


横盘背后,聚草屯粮

这方面大家只要自己上量化系统去量化一下,一样能发现,现在这个市场里,除了那些白酒、5G、环保、黄金、芯片之类的热门股,多数股票依旧还在震荡,相当多的股票现在依旧在7~8月份的震荡区间内,连突破都没有完成。你可以说这种股票弱的,但后面空间大,发力足的股票,也很有可能就在里面。而震荡中,机构对这只震荡的股票兴趣有多大,意愿有多强,直接量化「机构库存」就行。机构资金积极动作的震荡,橙色的机构库存是明显会不断增加的。我



而对于那些确实不成器的震荡股,震荡的别后,「机构库存」实际就是不断下降,直到消失殆尽的。


借题发挥,各为其利

即便对于最近上涨的股票,涨起来之后,也不意味着,一定有机构在里面锐意做多,机构资金的意愿本身也是在变,有些上涨,涨起来之后机构就不管了,结果也是橙色的「机构库存」消失,并且由于经有过上涨,还堆积了获利筹码,跌下来的时候,力量比震荡向下走的更大。


当然,那些能涨了又涨的股票,即便有调整,但「机构库存」依旧存在,甚至还能继续增加。这结果就完全不同了,上面图里的股票,库存一对比,大家应该看一看就明白了。具体大家手头股票,无论是前段时间上涨后现在横盘,还是这段时间就没涨上去,,把机构行为个量化一下。此刻不用去猜创业板20%的放开,对A股的影响,业内朋友都分歧很大,有觉得马上会有资金抽离,属于利空。也有觉得比价效应明显,会拉高A股的价格水平,是利好。其实,根子上,都是在借题发挥,为自己的利益说话。眼下如此,下周行为上也都是这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