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亿增量全是虚的,真的崩了!

今天行情被很多朋友形容为跌崩了,3400有没有可能做顶的疑问,又是铺天盖地的涌来。对此,我要说,如果现在一跌就怕做顶,一涨就想着突破,那是做不好股票的。下面我细细讲。


表面看

行情横盘1个月之后还上不去,今天扛不住跌下来,这是就久盘必跌。而消费股之前炒过头,处于调整阶段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深度看

目前的表现,可算是市场理性的选择。高估从来不是泡沫的天花板,但流动性是。以海天味业为例,4月份3000亿市值涨到9月份6000亿市值,但惊人的是成交量并没有同步增加,而是依旧维持在一天20多亿的水平,换手率极低,流动性丧失。原因就是400多只基金持有海天味业,抱团取暖大家都不走,结果就是市值虚高,纸上富贵。一旦下跌必然暴跌,跑都来不及跑。


同样,A股整体也收到流动性的困扰,7月的“九日牛市”中,刚涨几天,成交量已经超过1.5万亿,市场没有无限放大成交量的能力,上涨也就只能暂停,通过长时间横盘,让成交量回归正常。才有能力再往上冲。而缩量的过程中,一些股票被放弃,几乎是必然会出现的,只是别轮到自己的股票头上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