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子走过的路(谈谈自己的准则)

                                  风风雨雨40多年的一点体会
      
        我是这样已经走过40多年的人生,以后不知道有多少年路要走,可以我对自己的人生准则如下:供给需要借鉴的朋友或做的不够的地方请大家给于好的方法让本人借鉴,让人生更更美好,更和谐. 
       是一、和 朋友交往做到: A、先朋友快乐!后自己才 快乐!做朋友的开心果。
                              B、不以小利而计较,总认为自己吃点小亏,往后朋友情谊重或许有更大的报答
                              C、真心待朋友,朋友也会付出真情。
                              D、近君子(最基本的指待人有懂礼貌,一定素质的人做 交往),远小人(说话粗鲁,喜欢挖苦人,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总认为自己聪明,把别人当傻子,少来往)。
                              E、一生能交到几个知己,(现在却是有个如同学中,同事中,邻居中,甚至 网络中,我都非常真诚把他们当知己, 自己感觉很幸运!)还的谢谢是老天给给于影子的照顾。
      二、亲属和朋友之间做到:A、受人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
                              B、别人赠送礼品无任贵重或薄礼物,都认为是情意重。
                              C、遇到确实有苦难的人,应努力在自己能力所能及伸出援助手。
      三、长辈与晚辈之间做到:A、尊重与爱护。
                                      
                              B、长辈年纪大,常常看看,买点吃的什么给他们,特别生病的老人,更应该关心他们,特别是自己家的公婆和父母自己家有好吃的一定别忘记叫孩子送点给他们吃,在孩子面前做好潜移默化的榜样。
                              C、晚辈(孩子,特别是自己的孩子,要把他们当自己的朋友和 同学交往,决不要把自己当权威者,别让孩子感觉你什么都对,他们就很多错,敢于在孩子面前承认错误.多欣赏孩子的优点,少责备孩子的 不是, 遇到孩子丢东西,或破坏行为的事,应该主动笑着与讲故事型来教育,  别让孩子这样的坏行为下次发现就行,这样既 然教育了孩子,也让孩子感觉自己错误的原因,有待改正,而且是愉快的接受自己的错误)。
                               E、如果遇到孩子和邻居或同学之间吵架或弄伤别人或自己被弄伤,总应该先向 对方 赔不是,主动承担责任。然后回家故事性举例教育孩子,千万别骂孩 子, 遇到孩子考试没考好,别骂孩子,要帮助分析,让孩子下次不出同样错 , 孩子交朋友要鼓励,孩子的同学来了,要把他们当自己家的客人,让自己孩子感觉家他能自由,以后孩子做什么事就不会有意识瞒着你,使自己的孩子在同学面前也有面子,千万别把自己孩子带来的异性同学当是孩子的男女朋友,这样的教育会起反作用,如果孩子小有这样的倾向:可以开他们的玩笑,孩子可能就知道自己错,下次就不好意思和对方有折中行为来往。
      四、为人之妻子应该做到:1、老公的亲属,亲属、朋友,同学等家人来自己的家,做妻子就 应该主动进厨房做好待客的主人,让老公与他们聊天,给老公最大的空间来与他们在一起,既让老公在这些人面前有面子又让自己得到好他们的赞美,夸奖和传出好名誉。
                              2、过节要主动说:多给他们家亲属买点,给他的父母多给点钱,(千万别说那么多或不让他给的话,那样不但没做到好人,让老公不开心,老公就瞒你拿给他们家的老公想要给的东西,甚至会拿更多,是怕下次又遇到这样的事发生,甚至赌气拿,那反倒吃了更大的亏了,把自己在老公心目中的好形象给破坏,又弄的他和你不开心闹一段时间的别扭,不如一举俩得好)。
                              3,别管家中钱,做到心中有数就行,别查看手机。(其实这样做,比你去管,查看效果好多了,说明你相信他,他就会主动告诉你,他既不会 存私房钱,也不会去外面乱来,因为他感觉家温暖,就是存了私房钱,要用的时候他还会拿出来)。
                              4、把他当你的父亲看,(尊重和相信,让他容忍你的缺点)
                              5、把他当大哥看(让他带你玩,更让自己可以霸道一点,让他感觉哥哥应该 让妹妹).
                              6、把他当老公看(让他感觉做丈夫的责任,一家之主的  支柱);
                              7、把他当孩子看(他遇到单位麻烦和同事、朋友之间矛盾"千万不要火上加油,让老公打架一类事发生",你就主动开道,肯定他的优点,欣赏他 的能力,指出他的不足.这时自己扮演了母亲的角色,让他感到安慰,你就是他的依靠 ,更让他增加自信);
                              8、当遇到别人到自己家吵架,先把老公之开或锁起来,自己要挺胸而出(一般男人不打女人,先与对方辨认,不 行再硬。既避免伤人又能解决问题,实践检验证明过多次,这样不吃亏);
                              9、当与他矛盾时,让你很不开心,已经似乎弄到吵架的地步,千万别硬着和他斗来,更别骂他不是东西(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是丈夫,有尊严打了你也没关系,所以弄不好自己挨打了,既没自己挨揍了,自己可就在知道你的人面前很没面子,又把夫妻感情弄糟糕,自己疼,又生气,最后你和他都吃亏了)感觉自己很委屈,只要在他面前流眼泪, 他就会感觉自己内疚,心疼你,把你揉怀里,你有得到温暖,委屈也就消失了,又让他知道自己错了,下次就不容易发生这样的错误,你既掌家中大权,又得到他的尊重;
                               10、当发现他外面有相好异性的时候,对他流眼泪,不说话,如果当他张傻时,自己可以选择一个开心的机会编朋友故事让他明白是你在说他,他内心肯定会矛盾或内疚,他也会动摇那份即将发生的感情(既没捅 破,保持了好像没发生,这样他不难堪,又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女人,以后就不敢随便乱来,既使自己年纪大,在他眼睛里却是不如那些年轻人漂亮,但你聪明也是本钱);     
                                11、当家没钱或缺什么或他失去你开始认为的他本有的才华,在你看来他却是不如你相好的 朋友或人家时,千万别拿你的相好来和他和有能力或很有钱家的男人比(那样会挫伤他的自尊心,他肯定会顶你说:人家好你去呀,"不过可以选择适当机会开玩笑的形式说说,激发他向上",甚至会说出更难听的话,让你受不了,气你个半死)把夫妻矛盾弄恶化。   
                                 12、夫妻之间,时间久了,会让他感觉三年之疼,七年之痒过后的情感转移的可能,女人还应该会风情万种,(让他感觉你把生活不断刷新,常常新鲜感!)给 原有生活加的油,味精,佐料等来调节夫妻生活,或情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