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向资金更疯狂!

盘前观点——南向资金更疯狂!

葛健颖:01月19日《盘前实战论述》


【股市】:

跟踪北向资金的变化,我应该是从18年开始的。开始没有对南向资金做更多关注,因为多数时间南向资金都是“净流出”状态,如果结合恒生指数的走势,也能感觉到市场的震荡下行状态。但从去年9月开始,我的感觉就开始发生变化,期间有很多次在“北向资金净流出”的时候“南向资金”却是保持“持续”“净流入”。

——昨天南向资金的大规模“净流入”,应该说:终于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昨天南向资金净流入230亿!

——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17亿!

我认为:仔细分析能够发现,港股有“强烈的补涨预期”。

——可以通过“沪深港通”对港股做适当参与


对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我个人保持阶段性围绕5日线做上下震荡的观点,等待蓄势后的再次突破。

对于板块表现,之前所说的“很多一路震荡下行,或有很多新技术类、及被错杀”的内容已经跌无可跌之流,在近几日的行情中有了集体表现的状况。只是它们超跌反弹的可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不论如何,反正可操作性的个股似乎多了不少!

——这里需要谨慎的是,前期涨幅过高、有滞涨、休整可能的内容!

——昨天“降解塑料、高送转、及富士康”等概念表现的都不错

——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好内容出来表现。如专用设备、新老基建等!


今天关注:基本不变

1、关注各大指数5日均线的上下变化情况?

2、关注指数的参考震荡区间是否有效?如上证指数的参考震荡区3520-3570-3620

3、继续密切关注各大板块指数的变化。主攻强势的同时,力求能找几条被错杀、超跌的“漏网之鱼”

4、个人继续保持对民生消费-如医疗医药;高端制造-即新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的结合;金融资源等内容的重点关注。


【期市】:

美元指数出现止跌,属低位震荡、徘徊,前期有反弹的雏形;

美贵金属短期属于阶段性震荡,注意下方年线附近的支撑是否有效;

国际原油,出现滞涨信号,短期维持阶段性高位震荡的看法,需防范调整与回落的可能;

——不论做哪个品种,都需要注意:止盈、止损位的合理设置。


从上个交易日沪深港通资金运行方向上看,北向资金沪市流出6亿左右,深市流入23亿左右:见附图

资金连日变化图及资金关注行业:见附图


上一交易日港股通方面资金净流入主要有:

沪股通:招商银行中国中免兴业银行中国平安

深股通:泸州老窖万科A宁德时代比亚迪


——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负

—— 如有涉及个股均为分析案例,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 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