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轻负翁如何变富翁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不是成了“月光族”,就是当了“负翁”。理财是个时髦的词儿,但是对广大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时尚的年轻人并未真正理解理财的内涵,更不要说是如何理财了。现教您理财分四步走,让“负翁”变成富翁。

  年轻人理财可以从“存钱、花钱、赚钱、理钱”的四步理财观念开始进行,管理好自己的钱。

  存钱

  养成长期存钱习惯,理解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的真谛。先在银行开户存钱,要明白把钱存在银行会生利息的好处,让自己亲身感受储蓄的日积月累,积少成多的过程,以培养自己对金钱的观念及责任。年轻人还可以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存款,以获取更高的利息收入。如果时机成熟、条件许可还可进行按揭购房,以此达到“强制储蓄”的目的。

  花钱

  判断消费的优先顺序,计划性消费。每月领取工资后,制定用钱的决策,并分辨价值与价格的差异。要规划自身的消费支出计划,哪些物品是必须买的,哪些东西是可有可无的,哪些消费是全无必要的,自己心中要有个标准。还要养成不透支金钱的习惯,至于生活方面,则强调不浪费,包括食物及水电等都要节约。

  赚钱

  花钱时要“节流”,赚钱也要想着法子“开源”。体会自己工作赚钱的辛劳,明白努力才有收获的道理。在工作之余,可以通过一些兼职获取“意外之财”,如稿费等。做到这些,赚钱的源头自会有源源不断地“活水来”的。

  理钱

  养成记账习惯,建立目标并执行,还要维护个人信用。记账是理财的第一步,信用是人生最大的资产,在有计划的累积执行下,就能达成理财的目标。另外,有富余资金的话可以选择适当的理财方式进行投资,如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都可以在自己承担风险的范围内进行适量的投资。这里还要注意一点就是,投资不是投机,理财不是敛财,不能选择高风险投资。

  存钱时计划,花钱时节约,赚钱时算计,理钱时稳重,“负翁”变“富翁”为时不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