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面临关键的选择(银嘉01.16操作策略)

 


 



市场分析: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回调,两市成交额共计2383亿元,相比昨日略有放大;今天开盘后在中石油、工行、中行等权重股下跌带动下稳步走低,上证指数5500点压力仍有待消化,两市涨跌股数量各半,经过前期的连续拉高,部分品种出现技术性回调;多空还是有所分歧,市场热点凌乱,商业零售、农业、医药等板块中的强势股继续走高进入涨幅前列,个股热点有所分化,权重股未能完全摆脱弱势整理格局,板块轮动极快,目前看来医药、农业、化工、造纸等个股中线仍有潜力,5500-5600点依然对大盘形成一定的压力,短期仍需要调整,中期趋势继续保持向上,建议逢低参与,严禁追高。


 



消息面:


  1、 新股发行制度即将发生变革,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就相关问题对券商、基金等机构进行专门调研。



  2、  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8日发出紧急通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立即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液化气价格检查,严厉打击液化气乱涨价行为,维护液化气市场价格秩序。全国部分城市液化气大幅降价,最高每瓶降19元。



    3、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公开表示,将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记者在采访中也获悉,部分外资企业已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在A股上市的申请。业内人士预测,外资企业的抢滩登陆或将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一大亮点。



 
后市预测:
    今日沪深两市结束了连续的上涨行情,两市大盘震荡下跌;消息面看,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包括对货币的紧缩以及对农资的限价,对公用事业类价格的限制都能体现,同时也造成了相应行业公司的经营压力;另外连续上涨,一定程度上透支业绩的板块也将面临风险;而目前银嘉建议投资者注意以下板块的风险:公用事业类、造纸、电力类、纺织类等短期在银嘉软件都有资金流出的迹象;另外关注电子类、商业零售类短期有望继续强势;中期趋势继续保持向上,但注意:大盘明天不能站稳5425点投资者可考虑减仓操作;如果能成功站稳,那么经过整理,后市上证指数有望并向5600点一带发起攻击,建议继续逢低参与。


 



操作策略:


1、 钢铁行业的基本情况是:需求旺盛,成本增加,出口攀升,价格上涨,钢材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建议重点关注;


 


2、 业绩预增板块:业绩浪中寻黑马,又到赚钱好时机,建议投资者大胆跟进;


 


3、 目前市场处于震荡上行的阶段,前期暴涨个股注意短期面临回调压力,注意把握好个股循环波段操作,以短线操作为主;银嘉软件客户请依照软件指标稳健操作,严禁追高!



热点板块前瞻:


       中期关注:奥运概念;短期热点预测:农林、医药、钢铁、造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