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再度陷入恐慌(银嘉01.18操作策略)

银嘉证券网认为



市场分析:


       周四大盘继续大幅下挫,股指经过前期的上涨之后,最近三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震荡和消息面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调整,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个股出现了获利回吐,上证指数盘中一度逼近5000点关口,但尾市有所反弹;1月16日下午,央行宣布从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紧缩与周边市场动荡对大盘的压力在短时间形成,造成大盘持续大跌;不过这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冻结资金约1900亿,这点对股市资金面的实质影响有限;但是在各种利空消息集中释放的时候,形成市场无谓的恐慌;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坚持多看少动的策略,回避一些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品种,把重点放在绩优成长性品种上。



消息面:


  1、 16日下午6点发布的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常



    3、  昨天,国家发改委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主要涉及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及其制品,及牛奶、鸡蛋、液化石油气等重要商品。



 
后市预测:
    周四,由于周边市场的持续影响和国家上调准备金率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导致今天沪深两市今天高开低走,持续下跌,最低跌至5039.79点,虽然尾盘稍有反弹,但是两市大盘仍然以中阴线收盘;今天的大盘重挫,导致盘中恐慌盘的涌出,两市成交额放大至近2700亿元,两市个股下跌的数量共达1090个,个股相成普跌状态;电子信息设备板块今天受到创投板块推出影响,基本翻红,其余各板块均大幅下跌,其中有色金属、钢铁、化工、农业等板块排列跌幅前列;周遍市场的大幅下跌和近期一些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是市场调整的导火线,同时在前期短线个股大幅上涨之后大盘的一定压力,建议投资者对后市调控政策的防备,建议近期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要谨慎参与;应多关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情况,寻找一些07年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操作策略:


1、 创业板推出在上半年推出的消息刺激,再度看好创投板快,建议适当关注;



2、 2007年电子元器件占出口行业销售收入的60%,可以适当关注;



3、 目前市场处于震荡上行的阶段,前期暴涨个股注意短期面临回调压力,注意把握好个股循环波段操作,以短线操作为主;银嘉软件客户请依照软件指标稳健操作,严禁追高!



热点板块前瞻:


       中期关注:奥运概念;短期热点预测:农林、医药、钢铁、造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