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否重拾升势?(银嘉下周操作策略)


银嘉证券网认为



市场分析:


      周五沪深两市经过前日的大幅下跌后启稳状态,最终沪综指报收于5180.51点,微涨0.56%,深成指报收于18131.38点,上涨1.23%,两市成交额共计1865.7亿元,是08年首个日成交额低于2000亿元的交易日;虽然大盘启稳,但是各股反弹相对较弱,板块方面仅有商贸、化工、医药和农业板块微跌,其余板块均已红盘报收;虽然继花旗集团之后美林证券再爆次级债巨亏,昨夜美股大幅下跌,但周五内地市场依然表现出其一定的独立性,沪深两市均已红盘报收,点明强势;从周五盘面来看,有几点值得投资者的关注,第一,两市成交量小幅回调,经过昨日的下跌,大量获利盘和恐慌盘涌出,此部分资金在年前是否能够再次回流至二级市场仍有待观察,第二,盘中热点散乱,周五除创投概念表现较好外,前期的农业、化工等热点继续回落,盘中缺乏吸引人气的板块为后市走向埋下了一定的隐患,虽然长期趋势依旧看好,但短期投资者需要谨慎面对。


 


消息面:


  1、 在北京时间昨晚发布的季报中,这家华尔街投行大鳄同时也是美国第三大券商美林宣布,由于受到115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拖累,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创纪录的98.3亿美元净亏损,合每股亏损12.01美元,美林四季度亏损赶超花旗,



  2、 1月18日铁道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8日起提前启动2008年春运工作,此前2008年春运的启动时间是1月23日。


 


    3、 美联储理事皮亚纳托17日称,美联储在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上负有责任,联储正在为防止再度发生诸如次贷危机等问题而努力。



 
后市预测:
    周五下午大盘震荡反弹,前几天领跌大盘的银行股周五不再受到美林的巨亏影响,而是在几家银行股预增的刺激下出现反弹,表明市场情绪已重归理智;在指数企稳之后,个股表现重新活跃,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明显超过下跌,并且出现了新的热点,创投概念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激发市场人气,带领市场进入反弹;今天受恒指反转大涨664点的刺激,今日有望重拾反弹的局势,回到5200点的附近,预计周一盘面围绕5200点震荡上行,短期大盘还存在反弹的要求;而目前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已经扩展,但是并未影响中国上市银行的靓丽业绩,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相续预告业绩大幅增长,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等,中线存在潜力非常大,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而尚福林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盘中将刺激创投概念股的活跃,目前无疑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关于这点公司早在昨天前天的网站头条已经点评);今天煤炭石油板块集体冲高;而经过这几天深幅调整,大盘有望暂时走稳,下一步依然可以关注农业、化工、医药等最能激发市场人气的热门板块。


 


操作策略:


1、 创业板推出在上半年推出的消息刺激,再度看好创投板快,建议适当关注;



2、 2007年电子元器件占出口行业销售收入的60%,可以适当关注;



3、 目前市场处于震荡上行的阶段,前期暴涨个股注意短期面临回调压力,注意把握好个股循环波段操作,以短线操作为主;银嘉软件客户请依照软件指标稳健操作,严禁追高!



热点板块前瞻:


       中期关注:奥运概念;短期热点预测:农林、医药、钢铁、电子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