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市中如何把握盈利机会 追涨杀跌终究是瓶颈

??1、一个人是否可以做一个投资者,其必备的基本素质不是头脑聪明、思维敏锐,也不是股龄多长,知识多渊博、学历多高深,而是“要有止损的勇气和绝心”。


2、股市中赚钱很快,但亏钱也很快,而且,每次亏钱大都是在赚了钱后洋洋自得之时发生的。-------- 股市有风险,买卖须谨慎。安全第一,赚钱第二。不带刹车别上路,没“设止损”不下单。因此在交易前一定要先决定退出点。

3、股市是一个充满机会也充满陷阱的地方,一定要坚决抵御各种诱惑。“放弃一些机会”,才能抓住一些机会。如果一心追求利润最大化,最终往往是亏损最大化。

4、股市不创造价值,我们财富的增值来自于对方的失误。不同的股票或同一股票在不同阶段不能有相同的预期,“出现卖出信号就立即”。看对不赚钱,做对才盈利。没有成功卖出,所有利润都是纸上富贵。

5、每个人都有“恐惧”和“婪”心理,主力专找这两死穴攻击。散户却不承认自身有此毛病。------ 主力有远大目标,显得大智若愚;散户有小聪明,却往往自作聪明。

6、心态比策略重要,策略比技术重要,技术比运气重要,但有一点绝不重要,那就是“消息”。------ 四处打探消息,把道听途说的传言作为选股依据,最容易成为主力出逃时的牺牲品。“舆论关注的股票您最好先放弃”。

7、大盘的实际走势往往超乎大多数人的预期,“自作聪明预测大盘的顶和底是愚蠢的”。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分歧)中发展,在疯狂中结束。策的调控,消息的传闻,只能延缓它的运行速度,但改变不了它的必然趋势。

8、股市有风险,但我们不要惧怕风险。而应了解风险,懂得风险,惕风险,“管理风险”,“控制风险”,因而规避大风险。------ 股市最大的风险是无给我们控制风险(改正错误)的机会。因此,每次成功卖出(不论是止赢还是止损),我们都要感谢机会。

9、“人性的弱点”永远是我们的最大敌人。恐惧、怀疑、犹豫、后悔、浮躁、侥幸、冲动、婪、幻想、涨喜、跌悲,------- 我们必须与之战斗终生!

10、江湖老手不会走错简单定式,但是棋圣也有出昏招的时候,因此,“心态修炼,----- 绝不冲动,绝不浮躁,绝不婪,绝不幻想”要时刻铭记在心。敢于失败,败就败了,失败是成功的一部分。-----敢亏才会赢。(转)

波段关注华微电子600360,资金介入,强势启动,突破新高不断。切莫追高,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投资亮点:

要点一:所属板块 股权激励板块,LED板块,触摸屏板块,吉林板块,电子元件板块,参股金融板块,图们江板块。

要点二:经营范围 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电力电子产品、汽车电子产品、自动化仪表、电子元件、应用软件的设计、开发、制造与销售;经营本公司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公司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本公司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氢气、氧气、氮气、压缩空气的制造与销售。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专业生产企业,半导体产品尤其是芯片的制造方面居全国领先。华微电子被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为首批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之一,成为半导体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

要点三:功率半导体器件龙头 公司主要生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IC,应用于消费电子,节能照明,计算机,PC,汽车电子,通讯保护与工业控制等领域。是国内功率分立半导体器件20家品牌供应商之一(其余18家为国外公司)。主要产品功率晶体管占分立器件54%市场份额。公司彩色电视机用大功率晶体管,机箱电源用晶体管,绿色照明用晶体管,程控交换机用固体放电管,摩托车点火器用可控硅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前列。公司已经掌握肖特基和可控硅的主要技术,其中肖特基产品月产能已达1万片。

要点四:拟建电力电子器件基地 2011年5月,“十二五”期间,公司拟在吉林市高新区建设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以增强对核心原材料的控制能力并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能力及科技含量。项目奠基仪式于2011年5月20日在吉林市高新区深圳街97号厂区举行,原材料线破土动工。原材料线拟通过自有资金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用外延片及扩散片,设计产能为年产840万片。

要点五:拟非公开发行 2011年10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5,777.6765万股,初步确定发行价格不低于4.39元/股(2012年5月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66929万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两个项目的建设:1)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扩产项目。2)电力电子器件硅外延片生产线项目。

要点六:新产品增长点 六英寸半导体功率器件MOSFET生产线项目将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目前9个型号产品已全部开发完毕,且通过客户认证。该线08年11月已经通线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36万片六寸片生产能力,将来计划扩产至72万片/年的规模,同时公司芯片设计产能达到300万片/年。MOSFET具有驱动功率小,开关损耗少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包括消费类电子,计算机,汽车电子等领域,同时因其具有明显节能作用,在变频调速,电动交通工具等领域有巨大的应用前景,还将迎合CRT电视向液晶电视市场需求。据预测2008至2011年,中国MOSFET市场需求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9%,到2011年销售数量和销售额将分别达到364.8亿只和408亿元。

要点七:自主创新 公司于06年入选由科技部等发布的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以半导体分立器件为基础,加快向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辐射,并与国际巨头合资合作,已形成年生产3寸片36万片,4寸片163万片,5寸片27万片,6寸片7.2万片产能。公司计划到2010年建成半导体功率器件领域亚洲第一大生产和研发基地。

要点八:芯片代工 公司与快捷半导体于04年10月签署了代工协议,通过该次合作,公司获得了快捷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Mountaintop市的6寸功率芯片线以及缅因州南波特兰市的4寸功率芯片线。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公司通过与美国仙童公司合作。

要点九:定向增发 08年1月,公司以16.5元/股定向增发2480万A股。募资3.934亿元用于建设一条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年产能为48万片,并预留空间以便将来扩产至72万片/年,已于08年11月初通线投入试运行)。预计项目达产后,预计可为公司年新增销售收入6.48亿元,净利润8307万元。2010年年报披露,新型功率半导体期间生产线项目,拟投入39345万元,实际投入39345万元,预计收益7224万元,项目进度100%。

要点十:行业前景 全球半导体贸易数据(WSTS)显示,2010年半导体市场以28%增速强劲回升。预计全球半导体产业2011年和2012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增速将分别达到5.6%和4.2%。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复苏与国内内需市场继续保持旺盛的双重带动下,我国半导体产业也将走出2009年的低谷,重回上升轨道。预计2011年和2012年中国半导体产业增速将分别达到13.7%和13.4%,产业销售额将分别达到2531.3亿元和2869.7亿元。因此,公司经营发展会伴随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在产品供应量及经营效益等方面都将有所提高。

要点十一:股东回报规划 2012年9月,公司制订未来三年(2012-2014)股东回报规划。未来三年内,公司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以后,在公司盈利且现金流量状况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具体每个年度的现金分红比例将由董事会根据公司年度盈利状况和未来资金使用计划提出预案。公司每次年度股东大会将审议公司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董事会还可以根据公司盈利情况及资金需求状况和有关条件提议公司进行中期分红。在保证最低现金分红比例和公司股本规模和股权结构合理的前提下,公司还将根据年度盈利情况和现金流状况选择采取股票方式分配股利。未来三年内,若公司净利润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在外部融资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公司将继续保持或考虑进一步提高现金分红比例,以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力度。

要点十二: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 2012年9月3日至9月5日,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买公司股票共计707,215股,成交价格在3.65元至3.8元之间。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此次购买的公司股票将从2012年9月6日起至2013年9月5日止锁定一年。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战略发展规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微电子自2001年上市以来,专注于在功率半导体领域的不断创新与发展,目前已由单一双极型产品供应商成长为以功率智能模块,IGBT、MOSFET等新型电力电子器件、高端二极管等产品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鉴于中国高端功率半导体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特制定本经营战略发展规划,以期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1、重点推进以第六代沟槽式场中止型IGBT产品为核心的功率智能模块的研发。
大容量、高频化、易驱动、模块化、集成化是功率半导体器件未来发展的方向,而以最新的第六代IGBT为核心器件的功率智能模块将是这一方向的标志性产品,其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新兴消费类电子等领域,市场空间非常巨大。
我司将利用现有IGBT研发平台,快速推出此类产品,并借助已有销售渠道力争进入三星、松下、美的、格力等主流客户群。
2、开发基于最新一代材料氮化镓、碳化硅的高端功率器件;第三代氮化镓、碳化硅新材料具有宽带隙、高饱和漂移速度、高临界击穿电场等突出优点,成为制作大功率、高频、高温及抗辐照电子器件的理想替代材料,它们正逐步替代传统硅基器件,此类产品广泛应用于云计算大型服务器、新一代无线网络、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等领域。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新材料的发展动态,并进行初期研发,基于新材料的高端功率器件研发成功将会使公司产品在高端功率器件领域形成深度进口替代,进一步确立在功率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
3、择机进入金融或准金融服务业,以拓展公司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家经济结构升级,金融类相关产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金融及准金融服务业逐步向实体经济回归的趋势也预示着其必将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为此公司将择机
开展金融或准金融服务业务,实现其与实体业务的有效联动,协同发展。
4、进一步“激活”公司经营活力;国家经济发展模式正经历着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华微电子亦紧跟步伐,公司将从机制层面入手建立以公司经营整体发展战略为依托的创新、“创业”微环境,激发各层级人员尤其是核心人员的创新力、创造性,激活经营活力,将创新能力转化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5、发挥技术优势、全面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公司及各子公司产品及技术资源,灵活、广泛进行内外部战略合作,以提升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力争在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利润总额翻一番的总目标。
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在吉林省委、市委及各级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下,华微电子实现了快速的发展,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全力推进战略的实施工作,以实现公司的再次腾飞。同时,为保障广大投资者利益,对于任何影响战略实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公司将坚决予以制止与回击。对极个别以股东名义刻意损害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利益的违规和违法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并积极向国家政府有关部门报告,用法律武器保护投资者及上市公司的根本利益。为建设一个让投资者开心、员工舒心、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上市公司而努力!
未来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环境变化可能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造成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21日
启动中的潜力股无论何时上车都是对的,等到翻倍的时候不会后悔错过!仅供参考。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